Monday, October 27, 2008

天行健,君子当以自强不息。

晚上九点半了。我闭了一下眼睛,上下眼帘一碰上烫烫的,而且还好像不肯分开了。才发现好累啊。只怪昨天爬山爬太多了,睡一晚上怎么都睡不够。而且还做恶梦,梦里大学的那个室友竟然又跑来跟我纠缠了,都这么多年了你还不能放了我?你害我害得还不够吗?

在看田野的博客。几个月来没看到她更新,我已经从失望转到完全放弃去check了,今天突然发现她一下子多了几十篇文章,faint。

真佩服她老人家,都几百年前的事了,都能一点一滴的记录下来。我一下子觉得我以前的日子白过了。因为我好像什么细节也想不起来了。

今天本来打算把老板要我查的一个东西查完的,可是我被一篇100页的paper缠住了,看好几天还没看完。今天更是,看几行打一个哈欠,效率太低了。然后干脆又走到冰箱去拿个橘子来吃,一天就这么稀里哗啦的就打发走了。真是不爽啊。

前一阵Sue跟我说她做电生理仪器坏了没有人帮忙,现在还要抱起电路的书自己学,每天满脑子都是电路的东西……然后一想就觉得自己跟别人相比起来真是在退步啊。有多久没有好好学习了?每糊里糊涂过一天,我又在退步一天。虽然我是在攻一个最高的学位,可我现在这个样子,并不觉得在进步。老板从来对交给我干的活都只有满意,除了抱怨我早上到实验室太晚就没有其他的了,目前的project对我也没有什么很exciting的地方,只是把实验按计划以我的速度做完就是了。有点安居乐业无忧无虑的感觉哈。可我却似乎看着自己在一步步地往后退。给自己一个新的小目标吧,却好像老是没有那么多的动力。我感觉我自己掉在了一个温泉里,一动也不想动。

昨天的照片出来了。我是去处理照片呢,还是接着看paper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