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我是怎么死的

要不就是把我自己杀了,要不就是我还没来得及杀自己我就已经气死了。

大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啊,可最后要气得鸡飞狗跳。

旁人呢,会在那笑破肚皮。自己呢,在那七窍生烟。

一个实验,我加了一点新东西,要在平常三个小时的PCR之后加一个试剂,放一分钟,再把管子里的东西load到gel里面去。

前天晚上set up的实验,第二天早上听课回来到实验室,先开电脑。刚把线插好,回头一看,Barb正在把我PCR的东西放到冰箱里去。我走过去,说不用放了,我这就load。拿起来就去load了。坐下来,才恍然大悟,哦,要加个东西,放一分钟再说。faint。浪费时间,浪费药品。没办法,重做。

组会完又飞快地set up一个PCR,因为要去赶一个seminar。seminar回来,还要等,就给AT&T打电话。昨天千辛万苦电话过去给我们的family plan加了一条线,同时买了一个(rebate后)免费的手机,但是到这个时候邮箱里还没受到确认信。你知道吗,接下来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我要不就是在那无尽的AT&T的广告铃声里等,要不就是被这个服务员转到那个服务员,这个department转到那个department;要不就是在转的时候掉线了,我又得重新来,而且你再也找不到那个被转过n次之后的那个服务员了。又得重新开始,重新报信息,重新说怎么回事。人家又开始重新问你一堆问题,重新把你从这里转到那里。你就哭去吧。

两个小时下来,最后结果是,我的订单取消,我要买的东西不能买。(其实可以在王山买的,只是在我不打算买时那个链接可以打开,每到我真打算买了,网上却又突然不让我买了,我明天再试好了。)

我气的啊……

哦,这个时候PCR完了。我过去,停掉PCR仪,拿起管子,就这么开始load了!

插上电泳的电极板,我这才想起来:要在这之前花一分钟做一件事情。

我我我……我要断气了。这个PCR实验我平时都不舍的做啊,因为药品太贵了。我这这这……去死吧!

我真的气哭了。糊涂在那看着我哭笑不得。

这么贵的PCR跑出来,还是把东西收了吧。我等了45分钟然后准备好做extraction的东西,走到电泳仪面前,我傻了:电极板的另一头没插!从来没有人把另一头拔下来的,今天为什么有人在我之前拔了呢?!!!

要再气死吗。面对现实吧,再等一个小时。

今天早上终于记得在load 东西之前花一分钟做个东西。

可是you know what? 最后我用的那个gel出问题了,我什么都看不到。这个时候,不是PCR的问题,也不是我忘了加一个东西。却坏在最不该坏的一步。

也就是说,我又要重来。重新把那个很贵的enzyme拿出来做一个PCR。

我已经气得没气了。

刚才我又把PCR做上了。今天不把这个实验做到底我不回家了。最简单的实验啊,只是在重复以前成功了n次的步骤而已。easy得不能再easy了。

一边等PCR,一边给AT&T打电话。(还是不能在网上做,试了nnnnnn遍了,我决定放弃。)

我很耐心等着他们把我从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一切很顺利的样子。最后那个服务员超级耐心地跟我一起在网上一步一步的弄。嘿,有他在还是不行。把所有的都删掉,把浏览器的cookie删掉,重来。这是第一次,没事,只要你第二次帮我搞定就行。第二次,重新开始一步步进去,呵呵,还是不行。我要急了。我忍。重新来。好像有点眉目了。

“嘟嘟”。

你猜怎么了。

手机没电了。

我赶紧插上电,希望那个接线员会再打过来。我的radio还是turn off的状态:Battery too low for radio on。你倒是赶紧充啊!

10%,还是radio off。

15%,还是radio off。

都充快半个小时了,你这个黑莓还不能收信号??

这个时候,真想把手机砸了。

然后,我就跑这来写博客了。

谁都不要碰我。我身上每一个毛孔都迸发这气愤的火焰。我是一个被自己千刀万剐了的人。我快恨死我自己了。

你是不是都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如果这个时候再来一个什么不能发表博客,什么网络中断,什么电脑死机或关机,让我这篇博客白写了就更好玩了。因为你会看到我口吐白沫躺在实验室的PCR仪和电泳仪不远处的电脑和黑莓手机前。


7:36 我update一下

如果可以给这篇博客一个背景音乐的话,我希望音乐由黑色,烦躁,气势汹汹,转为,现在的平和,宁静,甚而是喜庆。

老板又在那吼一声了。我也在实验室的某个角落“吼”了一声。他走过来跟我说他要走了,问我怎么样。我说我快要杀了我自己。他说,呀,有的时候我也有这个感觉(kill you)诶,看来我们还是有点共同点嘛。气死我了。算了,才不要被他气到呢。我给他讲我的故事。David哈哈大笑。谁都知道他会笑得最顿足捶胸了。

可是,没有,他笑了笑,然后就上来安慰我了。他说Barb刚来的时候也被他戏称为"Three Rosati",因为她什么东西都得重复三次才能做对。而且他对此深有同感,要我不要在意。我说我今天不把这个实验搞定我不回家了。他说,恩,我劝你还是回家为好。

David关键的时候还是很认真地对你好的。

回来接着打AT&T电话。(我觉得这个时候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因为大家开始同情我了。)

又是姓,名,电话号码,是本人吗?社会安全号……有的时候一个问题答得太多遍了,你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这次快多了。我已经把我的语言弄得很很简洁了。

我决定还是试试买那个不让我买的那个手机。

呀呀,这次行了!

不得不承认AT&T的接线员都训练得非常非常地客气,平和,周到,每让你等一下都会跟你道个歉,解释一下,真的是顾客至上得不能再上了。现在这个服务我的也不例外。在等的时候,我稍微说了一下我买手机的经历,包括一个月前气得我想投诉他们的那次。


然后you know what?这个人给我非常快的就搞定了,然后问了我寄东西的地址,还有email地址就说完了,跟我道歉,问我怎么样的快递最方便,然后告诉我明天或者最迟后天就会收到。

我急了,这就好了?信用卡信息还没给你呢?我怎么付你钱啊,还有那个rebate什么的?

哦,这些我都会帮你搞定的,你什么都不用担心了。如果手机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就好了。给我他的名字,号码……

然后就完了。挂机之前还跟我一直道歉。我都忍不住说谢谢了。

晕。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