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回到从前

前一阵老是收到朋友的邀请信,加入校内网。后来听说这个网站其实跟facebook一伙的,整个界面什么的都是从那一样的。前两天就忍不住加入了。

进去看到一些很远久时候的同学的名字,很是好奇。点下去添加好友,咦,对方真的加了。呀呀,这可不是假的,真的是我的老同学诶。天啊,都多少年前的记忆了。看到好多好多人的名字。多少年了,那个时候的记忆,离我自己好远啊,却又是那么的清晰。初中的小不点,毫不起眼的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自己都难以想象起来了。五年级,初中,人生最煎熬的时光,却也是酿就如今的我的源泉之一吧。这才意识到,越是在你苦难的时候,你才越会去注意身边的一点一滴,旁人的一举一动,记忆就这么刻了下去,好清楚;当你稍微发达了,你开始不怎么在乎身边的小事,你开始记不起边上随便的一个人了,你的记忆,模模糊糊的,就这么在你的背后飘着。我现在就是这样,什么人都记不住认不出了。

我开始徘徊。要不要接着去把那个镌刻的记忆扒开。那些伤过我的人,都曾只是些不懂事的孩子,我却忘不了那些隐隐的仇恨。只记得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很坚强。

1 comment:

  1. 亲爱的,你在说我吗?我不是抱怨你啊,我是真的想你啊,呵呵,下周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只是很羡慕你小日子过得不错,你真的变胖了吗?还不面见我,给我瞧瞧。
    可怜的人啊,对什么都过敏,要多保重啊!!!,身体第一,别太拼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