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土耳其Party回来

六点左右上了楼上房东家,客人们都来得差不多了。门口坐着几个人在闲聊,一见我,有一个中年女子走过来,她说她是室友Lale的妈妈,然后把我一一介绍给大家:这个是Lale的叔叔,这个是Cousin、Aunt……很像中国,也可能是怕我不会发音吧,反正最后下来我一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而对我的介绍则是Lale的室友。一一握手,女士之间的话拥抱加在脸颊上kiss。听说我今天也fast了,大家都非常惊讶甚至是感激,很关心地问我感觉如何。

晚上七点,准时开餐。开斋戒的食物有两种:水,或蜜枣。然后就可以开吃了:米饭和cheese等做成的一种酸酸的soup,大块的炖得很烂的羊肉(吃的时候在上面浇一种特制的汤),包着牛肉的饺子样的点心,包着cheese或牛肉的点心条,意大利风味的多层Pizza样的东西(一吃就饱啊),酱辣椒,酱制青豆角……好多好多,每样只要了一点就吃得撑死啦!

接着上甜点:甜南瓜(吃一口以为是红薯,能做出这个样子太牛了,房东好厨艺啊),夹椰丝的蛋糕(不是真的那种奶油的,太好吃啦!),还有一个叫不出名字的蛋糕(很甜,据描述是把面包在水里发,加糖,最后上面放一层奶油,怎么也看不出那个是用面包做出来的!)。

然后上茶。茶用很漂亮的小玻璃杯子装着放在底座上,很是典雅。桌上摆上花生米、葵花籽等,几个人围一块开始聊天。我试着去听懂土耳其语……说到好笑的大家就会跟我解释一遍。

觉得土耳其的年轻人都很懂事,一点都不会太闹啊什么的,也会陪大人聊天。人散去的时候,房东的女儿在那把东西都收拾干净。今天见着一个与冷泉港Tony的儿子Ronin有得一拼的baby,一个一岁半的小baby,又聪明又可爱,六个月的时候就能走路,大家叫她小公主,可成了今天大伙儿的开心果。

大家离去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竟然耷拉着脸在那快哭了,为什么,原来是舍不得大家舍不得这里……竟让我很感动。

房东告诉我她的亲戚们都特别喜欢我,都觉得我特别特别nice,呵呵。一位姐姐(房东最小的妹妹,小baby的妈妈)几乎是央求地叫我一起去她家下周的party,还嘱咐室友一定要把我带去,嘻嘻。是他们太nice啦。客人都走了一起收拾残局的时候,房东说,你打电话给你妈妈的时候,一定要代我向她问好,告诉她她有一个非常sweet的女儿……不知道,在这个与我毫无关系的家族里,我却找到了一种亲人般的感觉。

有的时候,你会发现,跟外国朋友在一起,从来不会有任何利益任何目的的牵扯,那种友谊,纯洁而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