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做了一个梦

今天跟我同学讲我们家以前的事情
最后却又是一起感叹:(你)妈妈真不容易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报答这么一个母亲
怎么去慰藉这么一个受尽多少苦难的女人

这才更深刻地领会到
我们在外面做得很好很好
会是她最大最大的欣豪

我很内疚自己出国一年来的消沉不堪
甚至包括整个大学
我一直处于没有追求没有梦想中 除了做着自己能做好的一切
而今天妈妈又给了我不一样的动力
我要做一个不平凡的人
说这句话
不是像小学写作文那样豪迈而无意义的写一些自己都从来不理解也没想到过要理解的豪言壮语

如果你问我要怎么做
我不得不给你一个很俗的答案
这些天来,家里要钱,同学要钱,车子要钱,自己干什么都要钱……没钱真的很不爽!我不要这样了!我要想法成为一个富人。
很俗吧。
可是你会发现,只有这样,你才能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帮助亲朋难友,
太实在了吧
可你发现 这是唯一一个你能为别人做点事情的真正途径

其实这样想也是受我那个富人朋友启发的
他有钱
他可以说,小燕子,我这里的家具,你要什么跟我说一声,
他可以说,小燕子,拿罚单了,我要我律师给你搞定

如果我成为他了,我可以给爸妈买一栋房子,给小叔叔二姑姑大姑姑买一栋房子;我可以跟县里人说一声,茜陂坑是个好地方,你给我修条路,再把那里改造成历史古迹,要多少钱,跟我说;我可以说,姑父,小叔叔,的车不好开么,来,咱换成小轿车开……

很肤浅的理想
要想上升到国家吗(省就算啦,我对江西没啥好印象;除非说把上高改造成省会)
我有钱了,成名了,网上电视到处报导,我说话也有点影响力了吧
胡总,咱商量一下,你到美国来看看,什么东西都是用咱中国的原材料用咱的地盘排垃圾废气造出来的,咱鼓励中国人到美国开工厂去!

还肤浅的话
上升到地球吗
再来多点科学家研究保护环境吧
那个把水转化成酒精的酶还没出来吗
大家都来,我建基金会

晕,越说越反而是在天方夜谭了
不管怎样,咱实在点

我怎么到22岁才醒过来呢
是我变清醒了?
还是变糊涂了?

1 comment:

  1. 没有钱确实万万不能,有钱也不一定想做的事就可以做。我最近看一本书,教会人如何在二十岁的时候世俗。(哎 我们早过了二十的年龄了)世俗是现实加智慧的想法。嘿嘿,有了money别忘了我啊,拿钱砸我都可以 ,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