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拣回来一条命

我现在住的地方,房东和室友都是穆斯林。可能我跟外国人交往的运气都比较好,我跟我的穆斯林朋友竟然相处的极好,跟以前与印度人的融洽关系有得一拼了。近来一个月是他们的斋戒月(白天不能进食和喝水),但一到周末晚上他们就会像中国正月到处串门一样,所有的亲戚轮流到各家聚餐。这个周末轮到了我房东家,很荣幸我也被邀请参加他们的家族大聚餐。

为了表示尊敬,我也决定今天斋戒一天,滴水不进(看看日头,哈哈,快熬到头啦)。白天照样干活买菜等,嗯,问题开始来了。下午约了胡括俩口子一起去Costco买东西,谁知最后人家到了我这刚从实验室出来。终于开到Costco附近啦,可我死活也找不到怎么去,上次来也是这样,在Smithhaven Mall 外头的路上转n圈,然后在转晕时一不小心看到costco的牌子就找到了,每次都不知道从哪进来从哪出去的,faint。今天是饥渴难耐,加昨晚睡眠不足,加赶时间心急,我在一个左拐道口差点出事故了……美国这边可恶的是很多地方只有一个入口,看到costco之后我已经走过头了,上一个道打个U-turn,前面绿灯,太好了,上左拐道,绿灯,拐……是看到四围的车都静止在那等红灯,好像整个过程没出什么错啊,可我忘了直行道用的也是同一个绿灯了。一辆车按着喇叭咆哮着向我冲来,似乎是要跟我直接对撞上了,我这个时候脚还在油门上,我想我死定了。可能对方车技很好吧,加上他的车速度很快,所以他在快跟我撞上的时候稍微一偏,就从我边上擦了过去。我吓得脸都白了。

太恐怖了。开车一定一定不能心急,一定一定要完全看到,过红绿灯口一定不要赶,要练就天大的事也要慢慢来的心态!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