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此日志写于1月9日上午,电脑断网没发成功,标题现在忘了呜呜

昨晚三点才睡,可是到早上十点我就睡不着了。

眯着眼睛想让自己接着睡着,哪知大脑却越来越清醒了。就开始随便想东西啦。突然想到易,在二中的时候跟我姐一级,然后也比我早两年去了南开,上大学之前从来不知道这个人,上大学之后才知道是高中同学枚子的表哥。当时选“南开大学”是因为这个名字听着挺好听的,就选啦,但是我现在突然想,说不定就是两年前看到过录取榜上因为他而有的“南开大学”那个名字而觉得熟呢……

至于怎么跟他认识,怎么去找他的就记不起来啦。众位看官放心,身在异乡,他跟我一个高中出来,又跟我姐同级(隔壁班),从来就只是把他当大哥哥一样,就像娥是我的亲姐妹一样。

大二的时候枚子过来找我和她表哥玩,我们一起去了汉沽,第一次乘船出海了,在问路的过程中听到了有趣的汉沽方言,还远观了那艘中国从俄罗斯买来的航空母舰。我大学前两年的照片不多,在那里有一两张我的照片。靠那个时候的照片才想起我当时的样子,因为那时最瘦啦,后来体重都涨到近一百斤了,就靠看看那仅有的几张照片找回点自信了哈哈。

咦,我们是不是那个时候才认识啊……不想了,我这脑子不像bottygreat那样,啥都记得那么清楚,算啦。

他在南开的那个地方叫什么……校医院边上的那个小平房,袁辛老师还有其他心理老师的办公室在那,另一半是学生就业管理的……一会儿问糊涂吧(哦,学工部)。他在那个地方兼职吧,管着很多人就业的数据啊啥的。现在想想应该很牛吧,至少知道混到那里去,对他自己以后找工作肯定非常有利。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业的事情对刚到大学的我来说远着呢。我干什么呢,嘿嘿,就是去那用电脑。在那用电脑,跟机房相比好处就太多啦,省下上机费就不用说了吧(我那个时候穷着呢),更重要的是随便啊,想什么时候上就什么时候上,想上多久就多久。反正就跟着他混了。守门的大爷看他老是带着我进进出出,还一直就认为我是他女朋友呢哈哈。不过现在想,我当时不会妨碍了他找gf吧,那我罪过可就大了。

在我的印象里,他好像也挺不把我当回事,也不会关心我什么,但也好像没闲我烦过吧。去他那蹭电脑就变成家常便饭一样,也没啥好客气的。总之就是没有任何刻意的关系,以至于后来他去华为工作了,我们也就自然地失去联系了。可是虽然是淡如水的关系,至少也是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的一个人,虽然表面上很无所谓,但回头想来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于是找个地方,把他写下来吧。

对了,我想我们就是枚子来的时候才认识的。不知道枚子现在怎么样了,之后就没再联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