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走向2009

本该抓紧干活的,我却忍不住来此写日志了。这两天和接下来的半个多月要忙一件对于我自己来说是PHD life的一件大事,也是我老板在最近自己忙疯了之余不断打消我积极性说我不可能成功的一件事,管他,try了再说吧。至少有老板娘在那支持。

可惜我还是没完全静下心来。近半年甚至一年来我自制能力比较差,除了做实验毫不放松,闲余时间并没有好好利用。只有偶尔一件什么是事情的deadline快到或者我老板给我一个东西去查,我才会集中起来发飙几天把事情干得还算漂亮。然后又接着我的随心所欲。

最近也老看到朋友写博客在讨论自己这一年来有没有进步。想想自己,迈除了PHD生活的很大一步,应该算是做了一些事情,但并不觉得有什么进步。对,可以谈谈我学习之余的收获:在糊涂的培养下看了很多电影;从没玩过什么电脑游戏的我最近半年很纵情的玩了大富翁和现在校内的古惑仔……玩不好玩,玩完一点收获的感觉都没有。倒是累得要死做实验从白天到半夜,躺在床上也觉得心里舒坦。

昨晚糊涂跟我说一番话说得我幡然醒悟,我觉得我该再积极点去过自己的每一天了。其实这种话我也对自己说过很多遍。本命年到了。时不待我,加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