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昨晚的梦。

梦到自己坐在地铁里,可是不知怎么这个地铁是没盖盖的,外面什么都能看到,所以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很惨的是我就坐在第一节车厢(应该叫末车厢)的最头上一排,地铁是朝背着我的方向走的,所以我和坐我边上的人都好害怕。远看着自己都要撞上那个隧道了,地铁却呼啦啦从边上一个90度弯飞绕过去,人都快飞起来了,好吓人啊。

后来这些恐怖的场景总算跳了过去。梦到我在地铁里看到娥了,她在看一本文学书。我走过去。她跟我说这本书怎么怎么好,然后翻出里面的一章给我看,还有她坐的厚厚的笔记。原来她在做比较文学研究。我翻开书很认真的看,这一章那个男作者好像在一个个讲他室友的故事。然后看娥的笔记,评论这本书有哪些优点,最后结尾一句话我记住了:跟我导师目前做的研究比较类似……梦里我还恍然大悟,哦,这就是比较文学研究!然后娥问了问我的近况,再后来我就很郁闷地醒了。

1 comment:

  1. 比较文学 我先去研究一下哈
    下次回来和你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