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故事

很累。甚至都不想打电话向任何人诉说。没有力气。

胡乱闯进了一个有座位的地方。以为这块只有Dokin Donut,没想到这个不是快餐店。一个意大利餐馆。甚至都不想去拎起书包走到隔壁。没有力气。

直接进了洗手间。手上沾满了黑的油渍。一个双手黑黑的女生冲进了一家意大利餐馆。都顾不上取下装着电脑的沉沉的书包,更顾不上背后的门有没有关上,打开热水就开始冲手。一遍两遍三遍……洗手液用了一次又一次……最后只能放上洗手液里用指甲用力抠掉。

给博士后打电话,说我只能坐一个小时后的火车了。

该死的自行车,在这个时候掉链子。是修好了,是骑过来了,却看着火车走远了。我不是淑女,把车直接倒过来,学着像修车师傅那样把链条挂上去,立回来,不知为什么,还不行。会赶不上火车的,赶快给个有车的人打电话吧。说不定再弄一下就好了。再倒过来,挂上,立回来,嗯?,还是不行!。快哭了。再试试,不要求人为好……倒过来……立回来……不行……要靠自己,我能弄好的……这该死的变速车,这么复杂!还在两个轮都变速……倒过来,立回来,直接在这边弄,嘿,行了!刚才几次都心理斗争很厉害,差点就放弃了。还好,坚持下来了。

看着火车离去的背影,我怔在自行车座上。好困,眼泪都快出来了。车锁的螺旋型链太紧,花了半天才把它拉出到围栏的铁杆上,再牵回来锁上。买完票。浑浑噩噩地走到了这家最近的餐馆。

一辆火车呼啸而过,我几近神经质地站起来收拾东西。店员告诉我这辆不停的……放下心来慢慢往站台走,白天带两堂实验课站了一天,脚好酸,一瘸一拐的。

一点都不后悔,因为至少是自己骑到火车站的。只是有些慨叹这样的生活……

苦吗?

可是,跟小的时候比,跟很多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比,这根本就算不了什么嘛。而且这样的经历,不管你以后走到什么位置。其实都会以这样的或那样的形式发生的。

发现原来真没什么。真受不了自己刚才还可怜起自己来了。

4 comments:

  1. 小燕子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女孩了。
    不怕,不怕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希望任何郁闷的事情都不要再发生在你身上……,咋就这么衰呢……

    ReplyDelete
  3. 嗯?骂我吗?

    ReplyDelete
  4. 一直都觉得你在很多时候都是很坚强的,虽然大学四年每次遇见你几乎都是满脸笑容。加油,苦尽甘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