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燕归来

终于回到自己的电脑了。

从之前拿到IBM重整,回来还乱七八糟,在跟IBM通了十个以上电话之后发现同样一个问题不同的operator竟然给的答案都不一样。上周末重装,满心以为万事大吉之时,却干了一件最傻的事把心爱的电脑扔进了火坑。可怜的电脑受了怎样的虐待就不说啦,不过发现电脑还是自己打理比较好,越是懂电脑的人越是不把电脑当人看。两天没用上电脑,今天差点因为不能重装再把笔记本送回IBM。后来总算重装上啦,这次学乖了,一重装出来就弄了个备份。然后装自己常用的program,哈哈,高手都是练出来的啊,这次重装可是快多啦,噼里啪啦,有条不紊地就装完啦,连上CSHL的网盘加printer,然后再弄了个备份盘。

但愿一切发生在我电脑上的霉事到此打住。不是但愿,是必须打住!呵呵。

松了一口气,拿出耳机来,听点音乐吧。直接就走进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听哪个文件夹?思乡曲吧。

思乡。

想起刚刚还装google earth了。回家看看去!

整个地球在我的手下转动,哪里才是我的家?

亚洲。中国。直接就看到了江西省漂亮的形状。南昌。上高就在附近了。找上高的标志是一条河,河上离得较近得横着两座桥。地图拉过去,竟看到了xujiadu这个名称,这不就是我们那的一个乡的名字吗。再过来,哈哈,aoyang!That's it! 河南,河北。看到了国道,这下完全可以把家里和二中的位置定义下来了。再把地图转过来一点,我就可以让想象着自己在县城里的这条那条道上走回家了。

伤感油然而生。我把地图再放大,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模糊,我无法看到家的模样。那条道,那栋楼,这边二中,这里,这里,大概就在这吧。

还想回那个在山里面的家。把视线移到那片山峦重叠的地方,还看到点缀其中的湖泊,在某个群山窝里竹林环绕的深处,就是我的家乡。

无法继续停留。把鼠标移到缩小,上高,江西,亚洲,地球……我看着我的家乡变小,变小,消失在那地球表面的某个深处,飘在星星点点的宇宙中……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还去了我的第二故乡,天津。不好意思犯傻了。顺着一条河想找南开,找了半天才意识过来这是海河不是津河。第一映入眼帘的就是马蹄湖和新开湖,可惜看不清总理写的我是爱南开的那几个字。呵呵~

4 comments:

  1. 为什么我的blog叫 穆之遥 啊?按 球之默 的理解,我又没有叫遥的gf,不干啊,不干啊

    ReplyDelete
  2. 我没时间想怎么取名字啊,就想到怎么给你取了,就放上去了。其他的得慢慢来啊,有朝一日给List里的都取全了,呵呵。好不容易第一个给你取了,你还埋怨~呜呜,我也不干了

    ReplyDelete
  3. 其实,高手都不是练重装炼成的,而是,练习如何不用重装就能修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