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周记

回来啦。好久没写博客,有人要跟我急了。但看自己博客上人烟稀少的样子,大家都很忙啊。没什么人看的好处就是写起来心里更舒服些,像自己跟自己说话。

新学期的第一周开始得还好。上的课都很有趣,感觉这个学期所有教授都讲得很卖力,似乎别有用心地想把我们从CSHL抢回来。唉,实在是不好意思。有蛋蜜的精神支柱,满怀活力地去面对每一天。只是每天白天回Stony Brook上课,然后回到CSHL做实验到半夜的生活有点crazy。忙,但是充实。

蒂比卡极度抱怨一周都没见到我,她说下次她要kidnap我然后打电话威胁我老板,笑死我了。周五上完课回宿舍做了晚饭,跟roommate一起吃得很幸福(别说了,每次在冷泉港餐馆里吃着又腻又难吃的美国饭菜,真怀念自己做的饭啊)。后来蒂比卡回来了,我们这周好像还是第一次见面。"Red!!!",很兴奋,但是一到跟前蒂比卡就开始跟我生气了。我保证下周一一定回去和她还有刚从印度回来的proveen一起dinner。蒂说,她第四个rotation也要去冷泉港做,还说,如果以后她也在CSHL呆的话,我们还要做roommate(suitmate)。每次gmail见到,都会跟她、她男朋友还有她的其他好朋友一起聊好久天,每次蒂都说:I miss you,你这个破小孩,快点给我回来!

我有一帮印度好姐妹和好哥们,呵呵。

继续汇报我的情况。自从有了加湿器之后,每天在CSHL宾馆里都睡得很好啦。腊八那天上个月的手机帐单出来啦,我因为超时了一百多分钟要交75刀,本来就穷得连车都买不起呢。郁闷了我好一阵,我想我来美国的这一年走的是狗屎财运,买啥丢啥,买啥霉啥,唉唉。不过可能是老天看我每天心情太好了,拿这些事情来逗惹逗惹我吧。

我自己向老板要求开的一批实验昨天开始啦。可怜的老鼠们要整整挨上半个多月的针了。进展还很顺利。觉得现在这个老板真的很nice,每次见到我都很标准地叫出我的名字,然后很慈祥地笑着,嘻嘻。我的这批实验到做完他至少要砸进2000刀去吧,但那天他很爽快地就同意了,呵呵。 博士后还是像从前那样罗唆着,我还是照样做着他的bad student,一天到晚被他bad来bad去。最近开始叫我幼儿园小朋友了。唉唉~

下一周的schedule又安排得满满的。但是觉得心里很踏实。前面做的两批实验要赶快分析完,每天一有时间就要在显微镜室呆着了。但是weekday的confocal从早上到晚上都已经被冷泉港的狂人们reserve满了,我兴冲冲地把weekend的两个下午占了下来,还觉得满有成就感的。

大学的两个同班旧友拿到Stony Brook的面试了,在这里bless一下。天天在冷泉港带着也没得见到他们所申program的人,不好意思啊,等这星期回去,一定记得一碰到知情人就打听打听。

4 comments:

  1. 路过,祝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2. 看来南开那 stony brook 面试的不少呢,我本科同学也拿了,bless吧

    ReplyDelete
  3. 加油!狂人,heihei

    ReplyDelete
  4. 谢谢挂心!希望我们能在Long Island相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