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有感几天前看的湖北杀人狂魔的新闻

曰湖北有一杀人狂魔,曾一日内杀人共八,连一两岁儿童也不除外,其下手之狠毒,实让人心寒。

几 天前在新浪上读到关于他的新闻,说的是他给中央领导写的一封求助信,希望他们能放他一条生路。说实话这个idea让我觉得有点可笑,但反过来竟觉得这个人 很憨厚朴实。我本来没想浪费时间去看这个人写的什么破信,但不小心还是被我看到了。他的信竟让我这个嫉恶如仇的人也对此人心生怜悯。

从信就可以看出此人文化不高,却句句都是实话。有一段是这么写的:“我年轻,才35岁。我会烧电焊,车床也会一点。我会开拖拉收割机。我会在劳改农场劳动一辈子,做一点贡献。”

我 竟看得有点热泪盈眶。多实在的一个人啊!在我看来人最难得的其实就莫过于实在了。刚才回去看了一下他的故事,其实此人看来真的不坏。他杀完那么多人却说能 带走两个是两个,反正他们也活得也累……怎么能这样呢?做人怎么能这么消沉呢?不过中国不知道有多少百姓都是这个样子吧!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