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电饭煲坏了

每天都用的好好的,我家的电饭煲昨晚突然不work了。

也好,可以像家里那样煮饭玩了。还有香喷喷气昂昂的粥喝。

一边煮一边就怀念起高中的生活来了。那时候家就在学校门口那一串店面中开了一个饭馆,我跟着爸妈五点多就起床,爸妈在那煮一天的饭和准备好米线;我 就搬个小凳子在店门口读书,还不时有晨练的人在我眼前走过。生米饭快煮好了,爸爸就会敲一个鸡蛋搅好,然后加上开了的米汤,用盖子蒙上,等我读好了书就可 以过去喝。

嘻嘻,我刚才也做了一碗一模一样的,好熟悉的味道。可惜糊涂一点都吃不惯。

为什么从小到大都觉得煮米饭很费时呢?可是刚才我煮饭,好像没几分钟啊。水一会儿就开了,再过一伙儿米也好了。另一个锅(本人在家整了超多的锅)的水已经煮开了。把米捞出来到蒸屉里,直接把火开大,噗通噗通没几分钟饭就熟了。一粒粒晶莹透彻,好久没吃过这样的饭了。

大部分的米捞出米后剩下的再煮煮就成浓浓的粥了,太香了。如果每天这样我都不用打豆浆了。

1 comment:

  1. 小时候煮饭很费时是因为要烧柴火啊,现在用煤气烧当然就快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