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这个叫保证书

本人一向感想太多,对什么事情都有意见,即便自己才一知半解……所以上课啊seminar啊journal club啊,我都有话说……所以我老板最怕我开口,虽然知道不可能让我不开口……

言归正传。我是要上来写“保证书”的。

刚 才玩到头很疼很困了,我却照样任性地玩下去。我就是这么没自制力。其实想来自己身体这么差,不还是从大四开始熬夜累积下来的结果。这叫自食其果。其实凡事 都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因果。可能说得有点太绝对吧。但我想顺便说自食其果还有一个意思就是你自己的生活完全是自己决定的,你的人生路都是你自己决定的。

我 终于站了起来决定去洗漱睡觉。因为太困太累,我根本没有去特意想任何事情,失控的脑袋便像做梦一般想了前面的和接下来的事情。其实我这么贪玩下来,结果却 是消沉堕落+不开心。我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毛病,竟然只有干活看书的成就感可以让我开心。可是明知道玩了不好吧,就像吸毒一样,还接着去做。我觉得我得把 我脑袋里的reward circuits modify一下。

我决定把自己的身体搞好。你看,什么都是你自己说了算啊。吃两个星期的中药没用,睡到十一二点没用,还是乖乖地调整好作息吧。只要不贪玩,什么都好说。

本人在有些方面会没有恒心。所以需要发出来以众人为证。我姐骂我多少次也没用,自己劝自己多少次也没用,非得狠狠地狠狠地……一次决定。

如果本文逻辑失调,请勿见怪。要怪就怪我的脑袋,想到这里跳到那里。

----------------------------------

其 实都快按“发布”两个字的。突然想起来明明很累还要接着玩的大脑机制了。其他脑区到大脑皮层的投射基本上都是兴奋的,但大脑皮层像其他脑区的投射却基本上 都是抑制的,这些其他脑区就包括你吃好吃的东西啊吸毒啊等让你觉得很享受有快感的区域。你在玩的时候,大脑皮层和你的享受中枢都被兴奋,但是正常情况下如 果你很明智的话你的大脑皮层是会把这些区域抑制住的。但如果你累了,你的cortex明知道不好也无力去控制了。所以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