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草稿

今天看电影《蝴蝶效应》了,不喜欢。前两天在电视上看的木乃伊不知道第几,喜欢。

老板娘邀请我们去他们家过Thanksgiving,流浪的蚂蚁又有家可归了。

姐夫的博客实在是催人泪下,我都快笑到地上去了,忍不住在这贴出来给大家观摩一下:

等待言殊 (2008-11-05 08:57:11)

人生其实不苦短,幸福时白驹过隙,剩下的是“苦长”。除了最近一不留神搞大了老婆的肚子,日子里难得激情,难得感动。

同学的孩子办弥月,深圳的兄弟们都去同喜,可我却分明看见同学的眼里喜则以忧,多了一张嘴可不是闹着玩的啊。有口才兄问,我不想知道你老婆的肚子是谁搞大的,我就想知道你的肚子是谁搞大的。我答,是岁月搞大的。可不才贰拾有七,岁月还长着呢。

老婆那厢对肚里的蠢物充满了期待,《怀孕圣经》读了一遍又一遍,我还如慢热型的选手,没找着感觉。梦里突然有人管我叫爸爸,咋觉得一点儿便宜都没占撒!却也不甘束手待毙,给那蠢物取了个名字,贤伉俪还都满意,算是我的第一份贡献。

琢磨着再做点啥贡献,可就是腰不好。这堂前灶后讲的是耐力,掌勺一日不难,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要天天得琢磨吃点什么好,怎么做的好吃,这就要人亲命。 卖命还不怎的,跟小媳妇儿一样挨了骂还得拼命装惬意,有时就不免长吁短叹,跟真成了小媳妇儿似的。贤内助一看我这没出息的委屈样,更增火气,双目圆瞪好似 张飞,气喘如牛好似李逵。得,赶紧放松面部表情,皮不笑肉也得笑,舍得一身阳刚气,敢教河东狮吼停。

这就跟下班等公交一个理儿,等的时候望眼欲穿,等到了还要痛苦好一阵子。六个月的肚子,别人长了三十斤,她长三斤,白瞎我整日大鱼大肉的喂她。知道的道一 句“非君之罪也”,不知道的以为我虐待孕妇。怎么着呢,还是小心伺候着吧,完了再伺候下一位——不知是公子还是公主,反正都是主公。

那位,您说什么,做男人难,什么,做一个老好男人更难?

我喷您一脸信不,爷我心里舒坦着呢。哎,那什么,改天找您喝酒啊,改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