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我不再了

俗人。就是我。

打开以前的文字,我想我再也写不出那些了。大脑已经被英文占据了一半,真可悲。

那个时候,我很气愤地对一个人说:不要亵渎诗!
他说,你能写诗,我随便给你一个题,你都能马上写出一首诗来?
我说可以!
他看了看桌上的一卷卫生纸,说:“卫生纸”。
于是那天我真的写了一首诗放在博客上:

卫生纸

2006-04-19

我是世界最寂寞的一张
用最空虚的轴心
卷出世界最平淡的一出

白襟飘飘
一撕即断
我脆弱的身心

折叠 卷曲
飘零 废弃
我无言的命运

洁净的背后
我脏污的笑脸
干爽的面前
我湿腻的背影

不是一粒尘
却负着所有的 丑恶与唾弃

不是一缕光
却带来所有的 欣慰与舒畅

无谓地
你又拽下了一张
不要忘了我
在你手中的

卫生纸

1 comment:

  1. 写的很好啊,不错不错
    以前看着你写的很好的文字的时候,会觉得有点不服气,然后也去写博客,发现还是没有你写的好
    现在看到你写的好的文字,就很羡慕,并且很开心,很自豪自己有一个多才的妹妹
    哈哈^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