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梦般人生

昨天没有吃药睡,所以半夜很容易就醒了。醒来发现室友正要出门了呢,干脆出去打了个招呼。我俩一个半夜回来一个凌晨出去,老是见不着面。

刷了个牙接着睡。想刚才做到的梦呢。竟然梦到奶奶了。知道吗,自打奶奶去世这么多年,我就从来梦不到她。从小懂事起就有个目标,就是长大了一定要让奶奶享福,可是还没等我能赚钱,她就走了。就像她生前从来不想拖累儿女一分那样……奶奶走的时候,我远在天津,而且当时搬到新宿舍,电话不通,我是过了一周才知道这个消息的。可是我完全感觉不到奶奶离去的讯息,只觉得她还在那,还是像以前那样,静静地忍耐着一切,默默地为儿女们做能做的事情。静静地。一直静静地。无声无息,她的存在,与她的离去。

真的好开心啊,梦到奶奶了,梦里,我离她是那么那么的近,梦里,我们相互依偎着。如果奶奶还在,我要抱着她瘦弱的身躯,永远保护她,她受的苦太多了,她忍受的东西太多了,我要保护她,保护她,让她永远幸福。

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爸爸说,看来奶奶直到你清明没去看她哦~末了,爸爸说:“快接到好但磕呵!”嗯!躺在床上,想爸爸温柔起来的样子,还是很温馨的。如果爸爸在家里总是这样多好,那会是多幸福的一个家庭啊。

为什么取了个题目叫“梦般人生”。因为打完电话想了好多啊,每次想的东西都可以写成一篇长长的文章,可是等到我现在来写就不再了。

梦里我穿过小时熟悉的田埂,跑到了奶奶的前面。想小的时候的自己。真的太难以想象十年后竟有现在的我。小的时候,每次看电视剧看到一个大故事写完,屏幕上便是大大的几个字“十年后……”虽然还小,可每次看到这里,心里竟总会有很复杂的感觉。如今,这个电视剧写在我自己身上了。我看到小时候的我张着大大的眼睛,望着这几个字:“十年后……”

梦醒时,谁会是你边上那个可以倾诉的人。想人总是要人陪着的。小的时候,有姐。五年级,有美红。初中高中,有娥。大学,有英。再后来,便不再会有这样的一个人出现了。因为,她们,他们,都跟另一个人在一起了。现在,边上的朋友,都是一对一对的。十年后,世界变好多。

想,清晨,几缕炊烟升起处,那个笼罩在山雾中的小山村。我听到我和姐的歌声……也许我和我姐当初就是特别的吧。村里就那么几户人家,能玩的人太少了。可就我们俩在一起,花样好多啊。出去干活的路上,做得最多的就是接歌、成语接龙。回到家里,看着电视自己编舞,爷爷会在边上呵斥:你们这两个没骨头的!每次到一个山顶,我们都要对着大山大喊或者是大声地唱歌,听着山谷的回音,我俩呵呵呵地笑。没学过画画,可是还是在看到朝阳回来,自己乱画一通,还很自豪地贴在我俩的床头。只要一把农活和作业干完,我们就有好多要干的事情啊:去山里摘野果吃,自己用竹篾做玩具。山里人见外面的人就害怕,我却最爱过去招呼那些所谓的“大官”,然后就有人跟我妈妈约好说要把这个女孩招去做他家媳妇……

人累到极致的时候,脑海里埋得最深的记忆就跑出来了。真想就在那不走了。可是我还得探出头来一看:明天有课呢。赶紧洗漱睡觉去。

2 comments:

  1. 你为什么总能把以前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呢?。。。。

    ReplyDelete
  2. 好像可以直接登录了,恩,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