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MITbbs: 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

唉,看看吧,看看吧,看看底下都说了什么。我就说我自己是对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像我这样:从来都不考虑要结婚。我跟别人说我不要结婚,根本就不是因为以下的原因。但是看到下面的这些话,我就知道自己有多明智了。真正把爱情视为至上的人是不会轻易谈恋爱的,自然也从来不操心谈不谈恋爱。要么就perfect地有,要么就开开心心地无。呵呵,不要结婚的人,是不把婚姻当回事呢,还是比那些结婚狂的人更把婚姻当回事呢。想清楚点吧。我目前就很清楚:不要结婚。

发信人:tiki(tiki),信区:Love
标题: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ThuApr2420:15:292008)

最近发生一件事,有些感想,想着想着突然想出很多类似的事,于是很自然的下了这个结论。

先说最近的这件事。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2年前一帮人吃饭互留了msn,再没碰面,只是很偶尔的网上聊聊天,几乎都是他主动的。有几次,他说话有些过界,但属于那种不捅破的。我对他没什么感觉,所以都装做听不出来带过了。最近突然见到他怀孕的老婆,才知道他已经结婚了。他老婆说,我们出国前就结婚了,好多年了。言谈之中很幸福的样子。可是我想到他以往聊天的时候。。。好像都有意无意的给我感觉他是单身,就觉得他,或者说他们的关系,其实没有他老婆以为的那么简单。

其他的案例一对模范夫妻,老公很聪明有趣,对朋友也很好,夫妻俩是高中同学。老公非常宠老婆。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暂时分居两地,但是两个人还是如胶似漆的来来去去,感觉完全没有被距离分隔。后来听到说老公其实在分居后不久就和我们认识的一个女生来往了。但是老公还是很宠很宠老婆的样子。。

另外一对,到美国10多年,成家立业买房生孩子都完成了。大概保暖思淫欲,老公在外面有女朋友,全世界都知道只有老婆不知道。有一次吃饭碰到他们夫妻和孩子,上前打了个招呼,他老婆一副满足的样子,我看了,只觉得很可怜她。

我的大学同学一对夫妻,老公到异地出公差,那里有我们另一个大学同学,是我的好朋友,从来没有和那个男的同学有过任何瓜葛,但是大学里我们同学一起玩,都很要好。所以这个男同学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要一起吃饭,她就欣然同意。后来夜里却打电话给我,说不知道要不要告诉我,这个男同学在吃饭桌上就慢慢有些过界了,后来还问她要不要和他一起去他的hotel坐坐。她当然没去,而且有些生气,所以和我打电话。后来我们突然想到他老婆,我们的同学,2个人都有些无语了。

还有一个,和我自己有关的。在国内曾经分手而且失去联系的前男友,已经结婚了,有一天突然msn加我,然后就和我聊天,慢慢的开始叫我小名和昵称了。我完全不在那种感觉里,觉得很无聊,于是不再理他。后来过了几个月,他到我在的城市出差,问我要不要见面,我说不用了,他就说,不见也好,免得到时侯控制不了。以我们当时的情况和聊天的上下文,我很清楚的感觉到他说的不是感情上或精神上控制不了,好像他过来是有别的什么目的似的。

其他还有很多啦,懒得打字打到我手酸,各位看官也看得累翻,反正都是异曲同工的。不过话说回来,我倒是见过一个非常中规中矩的老公。他虽然有个好工作,但是长得非常带不出去,也不懂得怎么和人打交道,是个非常内向的人。老婆很精明能干。这个老公到底是真的忠诚还是内心也在活动心眼,不得而知。但是我自己不是很精明的会盯着老公的人,我也不会嫁太内向的人,我更不想被人耍,或者暗地里被我都不认识的人同情和可怜。所以啊。。。对我来说,谈谈恋爱就好了,结婚免了。
发信人:luojiaca(珞珈),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ThuApr2420:27:342008)

人说好女人是个学校,步入婚姻男人会学到很多。如果你没看到好的,可能是因为老婆没感染力;更可能就是本来就嫁个烂男人~~~能够嫁给烂男人的女人,可能很善良,但是不明智。

婚姻是需要智慧的,看人也是。现在的年轻人,在结婚之前有几个真正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女人?大多都集中在外表,集中在物质上,等到结婚后发现,再离婚~~~离婚后如果想不清楚再婚,他/她还得离~~~

对婚姻是相信的,但是要步入婚姻之前,看看是生理,心理还是精神世界需要...

生理不用我解释;心理上有很多,包括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年龄大了,舆论压力...搞得自己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非嫁不可,找到一个愿意娶/嫁的就嫁/娶精神上的,想清楚共同生活的目标,原则问题,共同语言,人品性情~~~再说。。。

看看为了什么进入婚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成长到现在的每一步,发生的很多事,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都是自己曾经种下的因。

Goodluck
发信人:tiki(tiki),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ThuApr2420:42:382008)

你说的虽然有道理,但是我总觉得女人是很重感情的,还会说一些你说的这样的道理,也会去这样做。可是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只要有机会就会出轨。你如果说男人出轨是因为女人罩不住他,那看看希拉里够聪明吧,还是不知道怎么防止这种事。而且克林顿当初也追了她好久,说明是很喜欢她的。再看纽约前州长夫人,不仅不逊于希拉里的聪明,还比她漂亮,但是老公不也招妓了。

有些男人在婚姻里没有生理,没有心理,没有精神的matching,所以一出轨可以全部出轨。但也有些男人,爱老婆,出轨就只出第一类。而对我来说,哪一类都不能忍受。
发信人:xiaopangniu(to~to~tobeawoman~^.^),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ThuApr2420:53:362008),转信


不需要perfect的人,socalled好人
因为也没有完全perfect的女人

大家互相将就着点儿,别那么picky
别动不动就上highlevel非人标准

发信人:happyvirus(小闷),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ThuApr2420:54:152008),转信

人都是有缺点的
一尘不染的感情即便存在,也是阳春白雪.
发信人:luojiaca(珞珈),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ThuApr2421:01:142008)

男人用下半身思考是生理决定的,呵呵。男人也是有品味的好不好,即使用下半身思考,也不会有机会就出轨。

男人出轨是八匹马拉不回来的。出了就出了吧,如果他对他自己的婚姻已经没了什么责任感和牵挂,如果是我的话,早离早moveon.毕竟夫妻一场,没出轨前还算开心的。出轨这种事情,防止,预防都没用,那是根植于人的良心。

很多人婚前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婚后发现就是过日子的伴,很多东西都没办法共鸣。也渐渐明白缺少什么,想要什么。如果看到婚姻外的有自己想要得,出轨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拉不回来就拉不回来,拉回来没了心,也没用。女方也可以找更match自己的人。

这些都没什么对错,只有合适与否。不过,我很鄙视脚踏两只船的人。出轨就出轨,像个男人说出来,别那边放不下,这边也不放手。那就是找骂。

有些男人在婚姻里没有生理,没有心理,没有精神的matching,所以一出轨可以全部出轨。但也有些男人,爱老婆,出轨就只出第一类。而对我来说,哪一类都不能忍受。

你明明知道症结所在,男人在婚姻里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会什么都没有?那你就找那些在婚姻中会有生理有心理有精神的男人吧。要找到对方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你也要清楚你要什么,不能一竿子打死一群

还有,你怎么知道女人很重感情?女人更注重有物质基础的感情:-)很多不能共苦的例子都是女人放弃;不能同甘的例子倒是各自一半,只能说不match
发信人:dolaemon(当当当),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01:03:122008)

我非常同意这个。我也鄙视这种脚踏两只船,自以为很聪明但是玩火的人。

我很鄙视脚踏两只船的人。出轨就出柜,像个男人说出来,别那边放不下,这边也不放手。那就是找骂。
发信人:TheRock(Get+High),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07:34:572008)

tiki你只看到了这些男人潜在出轨的现象,但是你是否考虑过他们为什么会考虑出轨?难道他们的妻子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中国的女人经常用Sex作为他们控制丈夫的工具,这个现象是很可怕的。当然我的观点也有些片面。但是,没有看到问题的本质是不可以轻易下结论的,对吗?
发信人:xinhz001(雪儿),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11:06:082008)

楼主说的很对.其实,但凡是个男人都会这样的.尤其是结了婚男人,即便他老婆再好,只要有那么一星半点的机会,他也会想尽办法占点儿便宜的.男人就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没有办法。
发信人:YYNNBBMM2008(IVY),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11:51:592008)


很有智慧的话。

其实如果了解婚姻是个什么样子,男人女人是个什么样子,生活是个什么样子,还能有自己的信念步入这个殿门,并能经营好婚姻和家庭的人,真的是勇士和智者。只是没有进入的人,看得再多,也只是一厢情愿地以为看破红尘俗世了;其实那其中的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大可不必去同情别人的貌似被骗或自以为幸福不已的妻子。真正的傻子和蠢女人不是没有,但还真的不是你认为的那么多。因为我也自以为是过。

婚姻也好,生活也好,的确有太多的丑陋,太多的无奈和失望。早看清了觉得自己也没那个容量逃开也未必不好。但也不必带着放大镜,逮到蚂蚁就以为是蟑螂,吓坏自己。

咱们都生活在尘世的。没什么东西经得起推敲和考验。纯净的东西也就是那早晨的露珠而已。轻轻一碰,撒落一地,不是脏了就是消失了。男人也是那样。大多不是天生污秽,只是他纯净的时候你碰不上。或者有幸碰上了,却又很快碎掉了。

不过我还是喜欢晨露,喜欢去采摘,在太阳把它带走之前,把它捧在手心里。虽然成功的几率很少,干净的露珠很难找,还要完整的硕大的的,才不容易碎,所以更难。但是当你捧在手心的那一刻,那份喜悦,却不是酣梦中的人儿能了解的。我体验过。所以我相信。

之后,那份纯净最终还是要消失的。还是要加入到天地云雨河流浩海的大循环中去。这不就是大千世界么。接受了这个,慢慢就坦然了。
发信人:majiage(马甲哥),信区:Love
标题:Re: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18:10:552008)

没有用的,人总要经历了才能成长,不入围城,怎知城里的宝贵,城外的珍惜。如同小孩子学走路,摔摔跟头才好,最可贵的是无论经历过什么沧桑,还能有一颗淡定的心,能坚持明天会更好的信念。

恋爱和婚姻,从轰轰烈烈到波澜不兴,就如同未赋新辞强说愁到欲说还休,懂得生活的人,还有心情写个小詩,其他的,难免要骂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这时候还会写诗的也是真仙了,真仙不会寂寞的。
发信人:WKF(歪猫~~非猫),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22:33:192008),转信

这些话都被人说烂了,了无新意."婚姻需要智慧,好女人是学校."所以呢,婚姻失败的女人,要么眼光差,要么能力差,要么是智慧差,反正是不如我冰雪.我是好女人,我是好学校,我虽然没有进入婚姻,但是我比你们在婚姻里面呆了n年的人都了解男人和婚姻的本质.comeon~~先结婚至少过了7年之痒再来谈婚姻好不好.
发信人:WKF(歪猫~~非猫),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FriApr2522:41:262008),转信

我同意花生大叔说的第一句话:
故事很有趣,很有代表性,而且我看到的经历到的和你的也很相似.

但是不同的人面对同样的故事,得到的结论却不一样.

社会/男人很让人失望吧.是的,有的时候看多了这样的故事,我也很失望.但是呢,就好象我们每个人从生下来就是在走向死亡一样,不能因为每个人最终都是要一死,所以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做,就这么干等着死好了.我们不能这么消极的过短暂的一生.

什么都应该经历,美好的,阴暗的,,被爱,或许还有被背叛,伤害被伤害,...不要害怕,什么都经历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
发信人:sector33(火大),信区:Love
标题:Re: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SatApr2602:29:052008)

说来说去都是情感问题真的有那么复杂吗?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是一种全方位的cooperation罢了

跟你在一个办公室工作需要跟周围的同事搞好关系是一样地

婚姻哪能跟爱情话等号啊

不结婚的爱情不一定不真挚没爱情的婚姻不一定不幸福
发信人:tiki(tiki),信区:Love
标题:Re: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MonApr2816:31:242008)

Iunderstandyourpoint。单这几个人的经历并一定具有代表性。但是如果你想到这些人,在他们的老婆,或另一些认识他们的人的眼里,可能是模范老公,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可怕?


【在seaport(seaport)的大作中提到::你这样概括在逻辑上肯定是不对的。:大量已婚男对你没有兴趣,从而不能成为你的朋友,也就没有机会说过界的话,因为刚:认识就过界未免唐突,成功率也低。:主动接近你的已婚男,带有某种目的,这是可以理解的。:说到底,如果你认识已婚男比较被动的话,有这种遭遇的可能性要高很多。我的意思是:,你接触这两种已婚男的几率不一样。
发信人:tiki(tiki),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MonApr2816:57:412008)

今天大家的讨论也基本尘埃落定,我还是很有心得的。总结一下:

1.WKF说的对,人都有一死,不能因此就不好好的活。婚姻这种东西,即使可能失败,还是值得和爱的人去试的。

2.珞珈的话对我很有启发。她说女人提到感情上的需求就是要男人宠她,而不是真正在乎男人精神上要的什么。
这段话我想了很久。我似乎也不曾真的关心过他的梦想,倾听过他的迷惘。我也许问过,听过,但从没有真正意识到这是很重要的。将来会更努力。

当时写东西也是有感而发,谢谢大家回复。
祝大家都好!!!
发信人:luojiaca(珞珈),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MonApr2817:47:542008)

我soulmate说过,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而不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爱对方。

沟通很重要。20几年都不认识的,忽然到一起,千万不要指望默契。默契是靠长期的磨合培养出来的。该浪漫的时候要有情趣,不该浪漫的时候不要期望太高:-)

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可以hope,但是不能够expect的情况。

Goodluck!
发信人:mom2006(hey),信区:Love
标题:Re:没有看到一个好的已婚男人,所以不相信婚姻
发信站:BBS未名空间站(MonApr2817:54:462008),转信

大妈我路过,顺便说一说.女人可能比男人谨慎,因为女人在心理生理上其实都更受不起感情的失败.所以,如果有一个男人很宠她,那个女人本身对那个男人有一定的感情基础的话,那么,当受到的宠爱超过她的期望的时候,这个女人就会开始去关心那个男人需要什么,关心什么.可惜,也许大多男人不能这么无条件地去宠爱,所以很多女人也就还没空去想到那一步.也许,有的男人也希望女人先去关心,到一定值后,反过来宠爱?如果那样的话,谁先开始就是一个问题了.LOL

也许是女人的青春太短暂,很多人对婚姻望而生畏,因为她们看不到人生的尽头,不能确切地知道在那里两人是否还携手共行.可是就算是对方做出了承诺,也不能百分百保证就能发生.既然青春短暂,何不放开心解,先去享受一下?就算后来失败了,前面也享受过了.


:这段话我想了很久。我似乎也不曾真的关心过他的梦想,倾听过他的迷惘。我也许问过:,听过,但从没有真正意识到这是很重要的。将来会更努力。:当时写东西也是有感而发,谢谢大家回复。:祝大家都好!!

4 comments:

  1. 主席还太年轻啊,呵呵。你看到听到的都是一些极端的例子,因为只有反面的事情才会拿出来炒作。正面的事情谁没事拿出来说啊?谁有那个闲心拿出来show说自己的老公多好多好,多么幸福当初结婚了之类的。都是那些消极反面的事情才出来唧唧歪歪。

    还是让一个已婚老男人跟你说说婚姻的价值吧 :) (老吴及弟妹看后不要抽我哦...)
    婚姻是家庭的前提,也是一种归属和责任。你的好多观念都会在两人生活在一起之后改变的。我之前还大呼不要孩子什么之类的,结婚后一看当初那是啥也不懂。

    等你真正跟你男友生活上一段时间你可能就会变了吧。要是你还是有婚姻恐惧的想法,欢迎拨打我的大忽悠免费热线来及时咨询。

    秘书

    ReplyDelete
  2. orz,水到渠成方是自然。或者哪天你自己觉得漂泊累了呢
    还有,开始注意这些极端的例子是不是说明你也开始想了呢,,,别拍我。。。

    ReplyDelete
  3. 我好像看过这个帖子
    我记得当时我的回帖是这个lz逻辑错误
    没看到好的已婚男人
    应该是不相信已婚男人
    而不是不相信婚姻

    ReplyDelete
  4. 楼上的说的很是道理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