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厄运横生”:我跟车有仇

这两天都熬到3点写代码。不过真的很有趣,每次写完都好有成就感啊。但是本人太粗心了,总是可以发现很多小错误。不过觉得编程跟干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没什么区别,总是有纰漏,总是不可能完美,你一失足,照样可以成千古恨。觉得很神奇啊,你只要往电脑前一坐,所有的成败得失坎坷平顺酸甜苦辣叱咤风云都在大脑和电脑之间全部完成了,我总希望今后做一个需要动点脑子的工作,咳,这不就是了吗。

前天晚上做梦的时候,代码里的变量都变成一个有生命的东西,反正是干了些什么,我不记得了,但是确实梦到它们了。

今天很惨,六点醒一次,8点醒一次,九点的时候最后不得不醒:因为房东又在楼上vacuum!机器的轰鸣声折磨得我的神经几近疯狂……起了吧!

有点困的出了家门,进了车里,照样像平常那样倒车出来(因为房子在T型路的转角,我直接倒上主路)。快倒好了,可是突然,呜,车子就撞上什么东西了。回头一看:愕然一个奔驰的标志首先进入我的眼帘。是个奔驰的SUV。天……我怎么又出小车祸了。

好怕怕啊,我竟然有点不敢出去看。但是撞得很轻,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房东正在屋前干活,她瞅了瞅我这边(我猜她在想,哦,庆红要出门了),然后就进屋了。等了一会儿,没人出来骂我。我就干脆直接开走了。

到了学校,下车一看,发现我的车子被刮了几道呢,还有那个灰色奔驰的漆像灰一样落在上面。

回到实验室,觉得自己很虚伪。很难受。跟先仁说了,先仁说下次在这样的话就留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在别人车上。

我越来越觉得难受。我决定打电话问一下房东知不知道那个车是谁的,或者留个条。伤个奔驰估计要陪不少,那也比良心不安强。

电话过去,是房东女儿接的。我说你知道我们房子外面那个奔驰车是谁的吗。

她说,是我们的。

啊?!天,幸亏我今天打电话过去了,不然今天就丢人不浅了。

后来跟房东通了电话,说好到时修完我来付钱。真是不好意思啊,房东对我这么好,我还把人家的车撞了,还一声不吭地就溜走了。幸亏还知道理亏打电话过去了,不然真是RP全没了。

所以啊,以后不管做什么事,还是不要有侥幸心理的好。做人还是对得起自己良心的好。我今天这个就是个例子。我这是小事,到大事上也一样。做老实人、好人会吃亏,但是自己吃点亏,总比遭报应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