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奈之何

前两天还是十度以上的晴朗天气,今天又降到零度,风雪翩翩了。

雪里夹着冰粒,跟着风向行人劈头就来。我踩着化成泥黑乎乎湿淋淋的雪,坐shuttle去。

刚才没赶上一点多的火车。都跟师姐走到停车场来了,发现车上堆的雪太多、路上风雪太大,就又回去了。昨天已经错过下午的课了,今天不能再错过了。下一趟车是要两点才能到Stonybrook,虽然会迟到一小时,也比miss掉好。

Shuttle是一点出发一点十分到火车站的。我的火车是十二分。所有这次肯定不会出差错了。

shuttle就在那,我坐了进去。司机在几步远的楼下聊天。我等了一会儿,便打开车门问能不能早点走。才不搭理我呢,"1pm!"。马上就一点了,司机还在那。我有些担心这么大的雪会赶不过去,便打开车门还想喊。这时司机过来了,我说能不能早点走,要赶火车。他说什么一点出发,一点十分可以到。我说:"Are you sure?" 司机怒了:"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然后气乎乎的上车了。人家不也是急吗。赶紧向他解释和道歉。

路上积雪太多,车子开得特别慢。司机开始向我抱怨他刚从huntington那边过来,还有昨天又遇到一个女孩要他送到这送到那的,我特别耐心地附和着他听着。一边看着车上电子表上的数字,希望慢点变。他不紧不慢地开着。真想催他一下,可又怕他又跟我急起来了。雪落到车上,变成水流下,又被雨刷带走……电子表上的数字无情的增涨着,只期待时间慢点过,车子快点到。

车子拐进火车站停车场,我说麻烦您停到左边靠bridge近的地方。正说时,也看到火车进站了。我背上书包,拧起装着书的袋子,还没等车停稳,匆匆说声谢谢就冲了出去。老天保佑火车再停长点时间。火车开门的声音。上了bridge,嘟嘟嘟三声,要关门了……求你了,不要啊……终于,我冲到了紧闭的车门前。拍了拍车身,火车一动不动。火车还是一动不动。时间静止。绝望。终于,车身启动……缓缓的,接而越来越快,在我身前滑过……滑过……我像一个木头人一样呆立在那,任凭车厢带着飕飕的风一节节徐徐远去。终于,眼前空了,只剩雪粒和风劈面而来。泪水滑落,不知是什么滋味……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