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靠靠脚

有的时候还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像现在。

每天向机器一样的奔来奔去,唯一用脑子的时候都是在一些scientific的事情上,都快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个有感情的人了。不对,是现在的生活,不允许你有任何的情绪。你必须像机器一样摒弃所有喜怒哀乐,方能一丝不苟地打点起这接踵而来的"正事"。

刚才在msn上碰到高中同学了,好想聊聊啊。可是想到周末到来之前实验必须解决的问题,还有没通过的grant作业,还是现实点吧。问了句最近在干什么就赶快下了。可是就方才的寥寥数句就勾起我藏了很久的说点怀古抒今的话的欲望了。不爽之极,就跑到blog来了。

发现说点抒发感情的话比想science还累。我还是不用脑子随便敲字吧。

晕,又犯困了。

今天也没回去上课,把火车给miss掉了。博士后把我送到火车站就"一溜烟"走了,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站台上看着火车呼啸而过,回不去,再给一个中国的师兄打电话来接,晕死。这个时候就很怀念前一个实验室的Park博士老哥啊。

人家说,给自己一点闲下来的时间平静平静吧。我现在给了我自己一点闲下来的时间,脑袋便完全停止了,快睡着了。刚打开博客的时候还有好多话说的,现在,嗯,啥都不会想了。

为什么这么困。哦,晚上吃多了。晚上朋友给我搞了张别人meeting的"会员"卡,便让我混进去吃了一顿很好的seafood buffet.冷泉港虽然也开始告NIH的状了,但在接待外宾上可是一点庸容大度都没改啊。

最近干什么了。哦,看车。嗯,估计快有车了,也开始懂点车了。

现在的这个实验室,真的好酷啊。做的东西有多酷就不说啦。实验室从动物房到小的制冰机灭菌器,再到设备的人为engineering,都是完全的自给自足也不说了。今天开始做点分子实验,发现我们虽然不怎么搞这快,可是做起来真的很……满了的小家碧玉的娇气……用的水是一小瓶一小瓶(250ml)买的,用的离心管枪头什么的都是买的公司杀好了菌的,每个人在冷藏室里放东西的是那种透明的家用抽柜吧,还有各种精致的小东西……

天,时间!不说了!大脑活过来了。

4 comments:

  1. 看你这忙活的……,努力,以后自己当老板,盖一堆超牛的实验室,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外国人来整,第二件事就是招一堆中国人来,让他们在实验室成天在外国人眼前喝茶看报纸……

    太yy了……努力吧,注意身体!

    ReplyDelete
  2. 嗯,如果有两个同等的机会,一定要选稍微有钱的那个。冷泉港和NIH是咋回事?

    ReplyDelete
  3. 美国science界面临的压力 冷泉港也不例外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