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12

我的鼻子,我的指甲

晚上鼻涕大发作,搞不清是何缘由。太热了?今天吃错什么了?炒菜炒的(油烟熏的)?昨晚没睡好?总之我发现,搞清我鼻涕发作的缘由,就跟在human genome搞清哪个variation是真正的疾病的起因那么复杂。经过这么多年的反复总结,我个人觉得今天的鼻涕是因为身体犯困,昨晚做太多梦了。

我的鼻子是个多么奇怪的东东,我记得有一次也是鼻涕流得很惨,但是被某人弄得勃然大怒之后,鼻子就不留鼻涕了……还有的时候在我很兴奋地说了很久话之后,鼻涕竟然也停了!


早上起来读到指甲纵纹与身体状况的联系。这是第二次读到关于指甲纵纹的东西,第一次读到时就在微博上分享了,因为我发现我的指甲就是这样的。“劳累过度/用脑过度”、“神经衰弱”、“多梦”、“免疫功能差”……呜呜,说得都太准了。


然后想,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指甲纵纹的?从来没注意过。也许在出国前就有了。其实跟大多数人相比,我休息得很好了,我一直都保持睡八个小时一样(真是,还好意思上来说自己“劳累过度”哈哈)。不过我想这还跟压力有关,我一直都是不太能take things easy的。Graduate life应该是最easy的,学术道路只会一步一步压力越来越大,岂不是说我指甲的纵纹会越来越深?可是我如此压迫自己的身体,换来的是我想要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