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答辩顺利通过

嘻嘻,很开心地出来啦!老板竟然就像上次夸我把那个他看不懂的paper present得很好一样,经过一次又说一次你做得很好,哈。

整整三个小时啊,累死了!最后趁大家在听我老板说话的时候偷了点老板娘做的apple pie。你不知道,这次的答辩还有很多我老板老板娘的功劳啊。先是很耐心的陪我练我的presentation,老板娘把她讲课的一些功夫都教给我了。我老板虽然动不动就在那不耐烦甚至发脾气,可不是他在那骂我我也不会做得这么好啊。然后昨天老板告诉我去买点吃的答辩的时候给教授们吃,他给我钱。然后老板娘昨晚又在家里帮我做了天下最好吃的apple pie。呜呜,好感动啊。

答辩一开始还是挺紧张的。不过他们开始问问题就好了。我一边回答一边走到他们面前,然后再回到原来的位置present。问题的茬儿一打开,很多地方都得停,不过这样更好,我也可以慢慢地跟他们周旋了。所有的紧张也再当然无存了。

其实今天答辩中问题问得最难的还是我老板。其他老师的问题都没有把我难倒,只有他的,呜呜……不过我看那些教授还是挺满意的。而我老板则在那特意用些难的问题跟我过不去……我说一句话,他会问我在其他地方有没有证据,证据是什么;然后或者他说谁谁谁的paper讲到过这个问题,怎么说的……唉呀,我知道是知道,可是没有注意去记住那些细节啊……只好很尴尬得说我不知道了。除了这个,其他都挺好的。

最后一个教授问我怎么安排时间,这么多实验要做,如何安排主次什么的。回答时我还顺便抨击了一下我老板要我现在主要做的这个东西……然后他在那坏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