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Montauk Point介绍——flyingred

地图上这个狭长的一条岛屹就是Long island,而在这狭长一线的最右端,也就是纽约州的最东点,是一个叫Montauk point的地方,Wikepedia的描述是'the east tip of long island'.

一周前,我有幸随人到Montauk一游。当时并不知道Montauk有何特殊处,更不知其为何叫point这个奇怪的名字。但当我看到下面的这副图时,就一下全明白了:


我把远处的大海跟这副地图放在一个画面里了。如果你仔细看半圆形的地图,上面注着"You are here",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洋——Atlantic Ocean。


Montalk point其实是一个State Park,里面最有名的就是那个Light house了吧。我在远处照了两张,没有进去。这里好像有很多关于这个light house历史的照片http://www.longislandlighthouses.com/montauk/index.htm




再走近一点,就看到大海了。


跟我以前在长岛中部看到的大海不同,在这个面对大洋的海滩看到的风景,更多了一番波澜壮阔和气势恢弘。“长江后浪推前浪”,用到这里最合适不过了。

这里的浪是一波接一波翻涌过来的。

相机被我摔坏了,不能拉近,就借助望远镜一用了,嘿嘿,聪明吧~从望远镜里看到的,远方的船只,还有浪花~

走在Montauk的海滩上,忍不住吟起了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虽然说的不是一种景色,却是同一种意境。我只恨当时东坡兄没有走到这个地方,不然宋词的宝库定不知要增色多少啊。

去Montauk point的路上要经过Montauk village,是一个富人的聚居地。在此奉上沿途照片几张。

一家木椅店

喜欢那个大蝴蝶



大风车



就写到这里吧,累啦

Photoed by flyingr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