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感受生命的极限——跳伞

两星期接到朋友一电话,说去跳伞。好久以前楹就说过叫我过去一起跳伞的呢,没想到这就能去跳啦,很欣喜地说好啊好啊。朋友说,就怕你觉得太贵了,要二百多呢……啊?才二百多啊?别人跟我说的是四百多呢……当然要去啦!


后来那哥们也没跟我联系过关于跳伞的事,我甚至也忘了这回事或者以为已经取消了。前一天晚上才接到电话说明天什么时候集合,我甚至完全have no idea要去什么神圣地方跳,怎么去……不管啦,到时去跳就是啦。


其实想想这一天也很普通,去跳个伞就跟去什么地方吃顿饭那么简单。周六早上在实验室做着实验,哥们一个电话打来催了。赶紧收拾好,叫他们到楼下来接我。上了车,到了地方,排个队,填张表,再上飞机,跳下来,然后坐车回来,再叫他们把我送回实验室,我接着做实验,向老板汇报实验结果……


哈哈,其实还是有点惊心动魄的。待我慢慢道来。




要不是瞟瞟里面有好多架飞机,这个skydiving center,就一个箱子一样的简陋小房子,实在看不出就是很多人惊心动魄经历的起始处。进去也就两三个工作人员,有人给我们一个表,上面列着一项项我们应该清楚的例如没保险,你的照片都可以被人家拿去打广告之类……最后签了几十个名,还要向刑犯一样对这摄像机说,我叫***,我明白这次跳伞会有多危险很可能要命之类,我是自己主动要来送死的等等……

填完表,闲坐之余,问工作人员这个为什么没保险?谁敢来保啊,工作人员随口就答道。哦。听得人心里怪玄乎的。不过他接着说,我们很proud,这么多年来,我们这里只出现过一次事故。嗯,这n分之一的几率,但愿不要落到自己头上就是了。

填完表就在外面等着。老天爷是跟我开了个大玩笑,我竟然在这个时候困得都快死掉了,眼泪鼻涕一大把,根本就不能把眼睛睁开。你有过这个经历吗?很困,一点都不想哭,可能是外面强光的缘故吧,眼睛根本不听你的话,一直在流泪,流泪……我以前也在上课的时候困得眼泪鼻涕一大把过,可这么严重还是第一次。faint。

最后终于上飞机啦。我总算醒过来一些。飞机很小,两个人上去,加上两个教练,恰好坐满。本人很幸运地坐在了一个风水宝地——驾驶员脚边的一块地方,恰好可以挤进去——看各种仪表盘,还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赶紧这开飞机跟开车也没太大区别,好像也是有刹车、油门,而且本人还很惊讶地看着司机在到最高处停下来让我们跳的时候,把手刹提起来了!跟开车一摸一样!回来的时候一位兄弟还说看到这个飞机的年检标签,05年就过期了!!!




关上机门,栓上门的东西,竟然就是我们衣服上能撕下又粘上的那种带子!飞机起飞,不管啦,看到边上一条布把手,我赶忙抓紧了。慢慢地,绿色的树林就在我们脚下了,眼底全是绿绿的山林,跟google map看到的一样。机身向右侧了起来,转了个弯。这个时候我真担心这脆弱的小飞机,被风一吹就翻过拉了。转完弯,飞机像是没动一样(为此我还特意查看了仪表盘上的机速,一直在112左右,证明这是我的错觉),可是慢慢地,绿林里的房屋,细线一样的路,海滩,尽收眼底了。我教练指着那个延伸到海里的一线黄色的小岛,说,那就是fire island。飞机越来越高,最后,海就在我们底下了!蔚蓝蔚蓝的,好漂亮!今天云不多,可是还可以看到那边还有一小片云。

司机把一个手刹一样的东西拉起,飞机就停稳了。发现我教练正在把我腰上和肩上的带子系到他身上去。天啊,这就要跳下去了?一会儿我手边这个门就要打开了,然后我就要从这跳下去?还没等我想完,机门就打开了,风吹了进来。我看到什么,脚底无尽的天空……

按之前说好的,我的脚先出去,然后是教练的。按教练说的把手抓在胸前的带子上。

“Ready?”

“Go!”


什么都没来得及想,甚至还没来得及害怕,我就这么跳下去了。这个时候我知道“义无反顾”是什么意思了,就是什么都不想,就这么跳下去。

一开始完全是头朝下跌嘛……速度好快,很没底的那种感觉,我什么都不能看到,我在想刚才教练说向水平方向看,怎么看啊,除此之外,大脑几近空白,一种死的感觉。几秒过后,教练拍了拍我,意示我把手伸开,虽然还是自由落体,但完全可以感受飞的感觉了。前面的人说耳朵会弄得deaf,我便记得一直张着嘴巴,风向嘴里鼻里灌来,几乎都不能呼吸了,觉得脸上的皮肤也要被吹得鼓起来了。

教练又拍了拍肩膀,我把手收了起来,降落伞打开了。停下来看下面的美景,好放松好开心的感觉。教练问我,自由落体的感觉如何?我叫道,太棒了!教练说,我干这行已经二十多年了,有人问我自由落体是怎样的一个感觉,我从来都不知道描述。你可以帮我去向人们描述这个incredible的感觉吗?

是啊,自由落体是怎样的一个感觉,我又该怎么去描述?有什么词能拿来描述?我竟然也觉得没有答案。

底下太美了!教练指给我看这里那里。从飞机上到现在还没叫一句呢,也该喊喊啦,若这么刺激美丽的场面都没把我excited,教练都要觉得我不正常了呢。我像小的时候对着一坐山喊那样,把手捂在脸上,向大地问好。

教练把左手的控制带给我,向下压,我们就旋转着向下了;换一只手,便又换一个方向旋转向下了。知道吗,这个时候旋转的感觉,比刚才的自由落体还要刺激还要心里没底让人害怕呢!我把控制带还给教练,尽力去感受这个旋转加速度的刺激……不过还是喜欢没有加速度的时候,可以尽情地享受漂浮在空中自由自在的感觉。可惜没有一片云,可以让我进去,漫步,呜呜~

下来,同行的兄弟说他嗓子都喊哑了,哈哈……

1 comment:

  1. 好玩诶……肯定比过山车爽好多……恩,到时候也去,哦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