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玄梦

这头老板还骂我态度不积极呢,可我自己那头,你猜怎么着?人家做梦都在想着实验呢!记得那个发现苯环结构的凯库勒吗?我看我这劲头也不比人家差啊!而且人家梦到那个苯环的结构也就一次吧,我这还不止一次呢……

上次是两周前我做电生理,有天晚上做梦,梦里就一直在想我那套实验的control设置的不对,早上醒来,接着想,还真觉得越想越不对……回头跟老板一说,确实有道理啊……

昨天晚上又做梦了,梦里还有我老板呢。看我被他骂得不轻吧……老板是想把两段序列在某个地方swap一下,梦里我竟一直在想这个该怎么做;后来真被我想到了,而且自己觉得那样做很好,就去跟老板说,我问他跑胶两段序列能被分开的至少应该相差多少个bp,他说70bp就行了(晕,我梦里从哪找来70这个数字的啊?);然后我自己回去一算,发现按70bp算我那个设计没问题,能把切出来的序列分开。今天早上我真跑去跟老板说了,按梦里的想法。You know what?,老板说,他一开始就是想这么做的,不过后来发现不行。几句话就带过啦,做我的实验去呗,不过在实验开始前他给我看他以前跑的一个胶,相差50bp的都分得很好,然后说我今天要做的那俩序列都差了75bp呢,肯定没问题……哎呀,我真神了……

白天都不会想到的问题呢,我梦里怎么想到的。我都佩服自己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