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夜访冷泉

可能昨天实验做得太猛了,加上晚上睡得有些晚,一醒来竟然就很不舒服。十一点才到实验室。平常都是九点到的。径直进了老板办公室,说好今天一起讨论那些数据的。诶,竟然对我这么晚到脸上没有一点不高兴,反而是问how are you;(平时肯定说着说着又半开玩笑的说,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怎么让你早点到实验室……);我说我还OK;嗯?Just OK?;接着问我怎么了;恰好嗓子也有些哑,我说我不太舒服,他说,那你应该回家休息去,眼神里还流露着关切。

真的,老板对我好好。我几乎可以做任何我自己想做的事。有的时候我说我有什么事今天下午不能来,他会很理解地说你去吧。当然,像我这么乖的学生,老板也没什么理由去对我设任何限制。老板还很可爱,昨天开始是他在做实验,记录了两个细胞他就走了,我自己接着做,后来他跑来一看,恰好遇到一个特别特别好的细胞,他很郁闷地说:居然我自己的学生比我做得好?太过分了!嘿嘿……

于是今天两点多就离开实验室啦。数据分析也推到明天了。晚上七点冷泉港一位法国朋友要离开,搞了个Barbecue邀我去。火车没赶上,干脆就自己开车去了。天竟然下暴雨,有的时候雨点又大又密地砸过来,什么都看不清。GPS拼命把我往高速带,我便偏偏不听它的,去的一路上耽误了很多时间在跟GPS吵架上。但总算准时到啦,才发现自己到得太早了。以后记住了,像这种party一般两个小时之后去最好了呵呵。

都是些不认识的人,没趣。发现自己也不是什么sociative的人,一直就没跟什么人聊。九点多就赶紧回来了。我走的时候还陆续有好多人来。

冷泉港的夏夜也好美。虽然刚下过雨,外面还是好多萤火虫。好多好多,这里那里,一闪一闪的。叫人想起小的时候。忍不住抬头看看天空。下雨了,哪有星星呢。

去了一趟以前的Tony实验室。没想到大家今天都收工这么早。再去看了我的Deepika,然后就回来啦。晚上开车好爽啊!而且那些绿灯好像都是为我而亮的。没有驾照开车就是有些心里压力,有的时候开快了,就担心什么地方会不会冒出警车来,又赶紧把速度降下来了。一路还是跟GPS吵,最后还是上了一段高速,挺爽的。

黑眼圈出来啦。最近就是身体挺弱的。一定要调理回去。睡觉!

1 comment:

  1. 要注意身体……,身体不好又没驾照还敢到处开车,开慢点哈,早点恢复……,不要把自己弄的太累,能休息的时候就好好休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