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姐姐 好想你

天气好好,我今天也使性没去实验室。走到外面,阳光好亮,天蓝蓝的,云静静地飘着。我把薄外套脱下来罩到头上挡太阳,还把扣子扣在脖子那。风一吹,头就露出来了,我一走,袖子还在两边摆着,我想,那个样子,就像个疯丫头。

花都快谢了。草地绿绿的,还有些小黄花,还有蒲公英。我把相机调成微距对着它照。树的绿叶在风里微微颤动,还有,听,鸟儿叫得欢呢!

可是,我好想我的姐姐。

这个时候,就该是我们俩,像两只小疯子一样,牵着手,叽叽喳喳,一伙儿还唱着歌,在山里蹦来跳去……这个时候……就该是我们的季节。

中午室友回来了,给我讲她今天去校医院的事,她拿着个苹果放在脖子那止痒,可是那个样子,好可爱,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这个时候,我们俩坐在沙发里,就像姐妹一样。可是这个时候,也好想你,姐姐。想我们俩坐在沙发里,肯定好多好玩的事情啊,肯定会一直,一直笑个不停……

要是我们住在一起会怎么样呢。我想今天早上就不煮意大利面了,或者吃些更好玩的。刚才走在外面,如果你在,一路会变得多有趣啊,这里这么美的景色,只有我们俩一起欣赏,才是真的快乐。妹妹一个人在这边,多美的景色,也是一个人在看。刚才走在我前面的,是两个女生,看着好像姐妹啊。看她们在一起打打闹闹着,真好。可我想要是我们一起走在那,嗯,肯定更多好玩的,只要两个脑袋凑在一起,指指这,指指那,什么荒唐的事情想不出来?我也像孩子一样在路上边闹边唱边玩,估计别人都得说我疯子。

你知道我有车了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吗,开着车带你出去玩。咱们去海边吧,长这么大还没一起到过海边呢。

呜,突然觉得,我们分开了好久啊,从你上大学开始吧。多少年了,7年了?我们有七年没在一起啦。有七年没有像孩子一样凑在一起玩啦。在后来的七年里,我们即使在一起了,要不就你有男朋友了我有男朋友了,都长大了。我想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抛开,就我们俩,像小的时候那样一起玩。

咱不去海边了,咱们环球旅游去吧。就咱们俩。路上的风景,让我们一起欣赏。少了其中的一个,那只会是一种孤寂,那只会是褪色的美。姐姐和妹妹在一起,欣赏的那些风景,才会闪着幸福的光。

姐姐,这才发觉,这么多年了,妹妹一直都好寂寞……

唉,好像一切都不太可能啦。一切都想得太天真啦。你工作了,我要读博士,我们要拼命赚钱,赚钱还债,赚钱给爸妈买房子,给爸妈买车,赚钱给执拗的只想要儿子的老爸看看女儿到底有多好,赚钱让妈妈觉得她有世界上最厉害的两个女儿……我们都长大了,也许过两年你就结婚了吧,我们再也不可能像孩子一样天真无邪地在一起了。晚上一个人钻到被子里的时候,好想旁边还有个你,我们继续在被子里打架。

其实我们在一起也不总是很好。我们姐妹在一起的时间里,一半是如胶似漆地好,一半是仇人一样地吵。估计又要像从前一样的斗嘴啦。碗今天谁洗,谁先洗澡,我要吃这个,今天不吃这个菜了行吗……我们在一起,天上到地下的事,我们没有一件是不能吵起来的。算了吧,每天这么忙,一回来还要跟你吵架,妹妹老了,受不住了。

很偶然的有一次我竟然下午呆在宿舍,傍晚的时候,发现阳光从客厅的窗子里洒下来,落到沙发上……这个时候,好像小的时候的家里。记得吗,每次夕阳落下来,就落在老家白色的墙壁上,还落到厅里,地上小矮门的影子……

那个时候,是不是我们砍完柴,再打薯藤回来了?那个时候,是不是有一点我们一起玩耍的时间,在妈妈做饭前?

很怀念,那些日子里,劳累和挨骂之外属于我们的快乐的时光。

对了,这边的晚上还可以看到星星呢,虽然没小的时候满天繁星那么多,还是可以看到星星的,我想你肯定会把我从实验室里拉出来,咱们看星星去吧。

2 comments:

  1. sigh~~~~
    多给她打电话吧

    ReplyDelete
  2. 写得真是太好了!
    幽默流畅富有真情,我想,晓qing看到了肯定会
    感动><^_^涕零
    当然,我的思绪也飞扬起来,飘到遥远的从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