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4.2日晚

听着Richard的钢琴曲,心平如镜。

想起早上离开宿舍。我把行李箱拖到宿舍门口,背上沉沉的带电脑书包,拧上手提包;roommate说:“什么时候回来呢?这周不是没课了吗?” 我说,正因为没课,所以会在那边呆上一整周啊。像平常一样走了出去,我说你记着吃药啊,然后简单得说声再见,就关上门了。

其实是一个很短的离别。可是不知为什么,竟不敢回过头去再说些什么,竟会觉得伤感。每次回宿舍,都要和suitemate大大地拥抱一下,然后她生气地说你这个坏女孩,总算记得回一次家啊。然后又开始很开心地聊天,说,闹,笑……然后在第二天,又见不到我的人影了……然后再过了几天,我终于回来了,又互相拥抱着说,真的好想你。

一离别就是伤感,一出门就是伤感。从小到大。

有时也感叹,大家都说距离并没什么,只是物理上的隔开而已,但心与心是一直连着的;但其实物理上的隔开其实最后就是精神上的隔开,纵然可以不时联系,可以互相牵挂,纵然感情不会变,但还有很多东西会因为这个隔开而无法体会到。

不知想说什么,但有一句还是知道要说的:相聚才是真。

1 comment:

  1. 笨呀笨!

    离开是为了认识外面更精彩的世界……
    离开是为了放飞自己的理想……
    离开时为了再聚首……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