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想回家种田

感谢生病,让我可以有点时间在中国的网络上逛上那么几十分钟。

恨自己现在竟没时间与闲情坐下来写点文字。

看到好多人在骂现在的某个女作家抄袭,骂的人也都是文学界的人吧。讨厌看到文人这么骂来骂去的。如果是真的文人,酾酒临江,横槊赋诗,又何须拘泥于世俗的这些小事。不过中国近代当代的文人好像是挺惯于做这些事情的。话说回来,我那话也说得太幼稚了,现在这个社会,如果你真是个文人了,你就得靠你那支笔生活了,哪能做得到像我所想象的那样纯粹之文人呢……FT,换言之,现代社会,无真文人?如此可悲?!算了,我多虑了。不过想,若要做回真的文人,还是要像古人那样,回家种田的好。

还看到什么……大脑短路了,收拾我的PCR去。

2 comments:

  1. 是有些短路哦……bless,好好休息……加油好起来

    ReplyDelete
  2. 酾酒临江,横槊赋诗,这句写的真好!
    感叹啊,我现在文学水平远不如你了。
    人变俗了,也就写不出东西来了。空剩一点惊羡之叹啦。
    其实,我今天加班回来的时候,还听到了别的同事还在敲键盘的声音,想说:当你听见键盘响时,你会知道那辛勤工作者的汗水……
    可是,没有下文了。
    也没有时间去打理自己的博客了,就在你这里发发牢骚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