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发信人: kickok (淡定熟男), 信区: USANews
标  题: 美国,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27 19:59:13 2012, 美东)

来美国已经超过10年了.要说不喜欢这里, 待了这么久, 工作, 房子, 财产都在这, 连
后代也生在这里. 要说喜欢这里, 有时侯扪心自问, 老了还想待这儿吗?似乎还是觉得
回家乡,叶落归根的好.

我喜欢美国的自然环境. 这里的天总是蓝蓝的, 空气清新, 水质好.这里有很多鸟, 小
动物. 有时候看到他们自由, 可爱,繁衍生息的样子, 实在感叹同一种动物, 生活在不
同的世界,也可以像人一样有不同的结局.

我喜欢美国的方便和舒适.记得才到美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24小时热水, 只要有供
水的地方,就有热水.这样的条件, 对美国人来说稀松平常.  但对于我们这些在国内上
过大学,经历过冬天用冰冷刺骨的水洗衣, 要跑到楼下开水房打热水的人来说,已是极大
的进步. 这里,家家通公路, 户户有汽车.四个轮子一滚, 到哪里都方便.

我喜欢美国的自由. 不用再听那无处不在的歌功颂德, 不用再读那了无新意的政治八股
, 不用再担心系辅导员会来语重心长地开导你:要追求进步欧. 这里有的是自由, 只要
你学法,遵法.没人管你说什么,买什么,做什么, 和什么人交往, 想当什么样的人.

我喜欢美国的富裕. 同样的钱,在中国买根骨头,这里就能买一块肉. 国内不少人的收入
折合成美元,可能比我们多, 但达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 同样的品牌,这边要100美元,那
边就可能要2千块人民币. 同样都是过节, 这边降价,那边涨价. 这边的公园, 好像是给
你开的.那边的公园,交了门票,还要挤破头.

美国让人喜欢. 但今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 我才真正的发现, 这只是喜欢, 原来我心里
面热爱的,还是那个生我养我的国家: 中国, 因为只要她出现地地方,我心里总为她在加
油.

中国的环境不好. 但想起家乡的小吃,还是口水直流; 想起家乡的风景,还是有很多美好
的回忆. 虽然那里的环境被污染了,但历史孕育的内涵和灵气, 还是在广袤的美国大陆
找不到.

中国人不够文明. 但和吐痰的舅舅, 说话大声八气的表姐在一起,一点儿都不觉得讨厌;
儿时的玩伴,少时的同学,当年的女朋友,见面还是分外的亲切.这种亲切,可不像美国这
边的君子之交淡如水.

中国过于喧哗. 但只要待超过两个星期, 仿佛还更适应那种喧嚣,更ENJOY那种热闹. 终
于可以大声地在餐馆讲话无人侧目了. 终于可以一伙人痛快的打牌,喝茶,聊天了. 终于
可以和亲人打一桌麻将,输点钱了.

中国缺乏自由. 我们还是有一个专制的政府, 但它不是中国,更不能抹杀我们五千年的
文化.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中国更加安全. 比起枪支说话的美国, 大多数人争端还靠
吵架和拳头的中国,似乎更和平一些.比起凶神恶煞的老黑,小偷小摸的老墨, 道貌岸然
的白人,我们口是心非的国人们似乎更容易揣测一些.

美国有美国的好,中国有中国的妙. 我喜欢美国的环境, 生活水准和法制. 但遗憾的是,
我至今无法找到热爱美国甚于中国的那份感觉. 美国, 很欣赏你,希望你更好.但说到
爱,对不起,我还是爱中国. 因为说到底, 我骨子里还是中国人.我的胃,我的良心,无法
背叛她.


比较给力的回复:

发信人: Cklein (Calvin Klein), 信区: USANews
标  题: Re: 美国,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27 22:10:46 2012, 美东)

不用这么生气, 我绿卡也等了七年.

对你来说, 绿卡是一个 成功的标志, 是需要通过奋斗得到的东西, 于是你奋斗, 付出
了代价, 得到了绿卡.

对奥巴马, 甚至美国来说, 绿卡是他们选择自己国民的一种手段. 他们选择自己国民的
时候, 不是通过考试, 或者能力强者得的.

能力强者得是你想当然的标准, 但是统治阶级, 不管是美国, 还是中国, 都不是这种标
准. 大家一致的标准是: 如何做才能保证自己的统治, 才能保证政治稳定, 大家不造反.

WSN一般不造反, 欺负一下没什么.老墨嘛, 最好给绿卡, 否则后果严重.

土共也是这么做的. 统治稳定第一. 奖励能力强的人只是手段, 不是原则.



【 在 kickok (淡定熟男)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很多人都走过这条路。知道正规渠道拿绿卡是多么的长期,艰难,曲折,和运气。
: 所以我对以奥巴马为首的民主党今年大赦170万非法移民换选票的做法非常的痛恨和鄙
: 视。这是泼在我们这些交税多年,对美国作出贡献合法移民头上的一盆污水。对我们合
: 法排队人的侮辱。我永远也不会原谅和对这种人有任何的好感。
: 至于海归,没有考虑过。我只考虑退休以后长期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