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栗子好吃


这些年来都只能买到那种大个的板栗(说实话,有吃就很感激了)。每次视频里给爸妈炫耀——看,我在美国也能买到板栗!爸爸都会说,要挑小个的,大的不好吃。呜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美国的啥都被国内大一号。比如茄子(国内有见过小冬瓜那么大的茄子吗?),比如草莓(巴掌大的草莓你见过么?),比如月亮(从踏上美国的第一个夜晚,就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

好想念家乡的板栗,一到秋天,每天都有板栗吃,蒸的,炒的,烤的,还有作为菜跟鸡肉一起炒的(一般只有过年的时候能吃到)。

想念小时候每天一大早爬起来去山上捡板栗(因为去晚了就被更勤劳的人给捡走啦)。特别喜欢在树下听,”嘣“的一声,又有板栗掉下来啦……

每到秋天,一放学,就会跑到板栗树下,提着小篮子,盼风来,听四处嘣哒嘣哒的声音。

不过我最爱的,是晚秋自然风干的板栗,好甜好甜;还有9月未到,大人会摘些板栗球回来(这个时候板栗还没熟,壳还是绿色的),放在柴火里烤,嫩嫩的,很香很好吃。

嗯,我应该把9岁写的那篇作文找出来——《我爱家乡的板栗》,这是很少表扬我的语文老师(爸爸)最为赞赏的一篇作文啦。

但是you know what,上次在中美超市买到了诶!小个的板栗!煮出来也是家里的味道!真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