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皆大欢喜法庭归来~~

三度上庭,4张ticket法庭闹剧

接着前面的故事。2007.9.2无赖警察一怒之下给我开了四张ticket。众说纷纭事态严重,曰轻则丢驾照,重则留下犯罪纪录,请律师是迫在眉睫。

有幸一位律师朋友答应帮忙搞定。可其人身在flushing与Chinatown之间,且业务极其繁忙,他有空回答你电话的时间是半夜12点之后。更神的是,从答应帮我上庭起到真的给我出庭,他从来不过问我tickets是怎么回事拿的,只是每次我打电话催一次他就告诉我一声没事,直到有一次我自己好不容易见到他本人时憋不住问了一句:他说他知道了也没用……

2007.10.25第一次去法庭,律师在前一天晚上才终于有空写封信叫我捎给法庭,说他没时间(知道吗,我在他office外面的寒风中苦苦等了两个小时他才终于有时间来下来给我开门!)。这是个刑事法庭,虽然都是交通案件,却目瞩一个个case下来,这人进jail,那人进jail,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有律师在的就给办,没律师在的就得等到最后。我上去把律师的信拿出来,法官看了看我律师list出来的时间:不行,这不都是在节假日前后吗?你叫他11.19号来吧。法官还给我开了个玩笑,咦,你的律师也叫Yan,也是个女的吗?我没明白他的话,我说这不过是个last name啊……我律师要我把警方律师的信息留下,我想这么说的,可是他们根本就不让我说话,法官压根就把我当一小孩,说你回去吧,你律师知道怎么办的。

2007.11.19前一天我终于又在开庭的前一个晚上见到了我律师,他说他去不了,叫我再去把时间拖拖。语气里似乎根本就不想去,他说长岛太远了,去一趟他一天就没了。他还拨通了他另外一个律师朋友的电话说那人说不定可以代劳,那个律师跟我说他去一趟就要至少500块(两趟就一千?),而我这个律师朋友是不收我钱的。所以,又一次上庭,又一次等到最后,又是同一个法官。本以为法官要极为不悦了,谁知他竟然相当和蔼,甚至有些同情我,他把我律师上次写的那封信找出来,定了我律师说的时间——11.25。

2007.11.25,也就是今天,谢天谢地,我律师终于答应真的现身了!我在法庭等到10:00,所有的case都结束了,法官看到我也认识我了,问我你的律师又没来吗?我说,这次真的要来了!

我律师说他11点以前赶到。等到11:00,法庭里人都没了,法官再一次问我:你的律师怎么了?我说,他还在路上呢……

等到11:45,后来来的一批人都结案了,就等我一个人了。法官亲切地打手示意我上前来,
我说,“要不我自己说好不好?”
“你律师不来了吗?”
“他有点get lost了,但应该15分钟就能到了。”
“那我们就再等15分钟吧!(完全没问题)你既然请了律师怎么还用得着自己上来说呢?”

12:00,我的律师终于来了!

其他律师都是背了一大包的文件,他就拧了薄薄一个文件夹。

一句话也没跟我扯就上去跟法庭的警方律师谈了。那个警方律师的脸色和语气貌似极其冷淡,我有些担心了……但是过不了几分钟我律师就回来了:“不丢驾照,175$罚款,扣3个点。”

?????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几句话就搞定了??而且……这么出乎我的预料?

他们谈话中似乎没提到我当时已经有驾照的事情,我把我的那个小纸条临时驾照拿给我律师。我律师再拿那个上去跟那个律师聊了几句,回来了:罚款减为100$。

然后法官出来了,我跟着律师上前。律师叫我同意法庭的调解。

法官问我××××是否同意。全是法律术语偶听不明白,“Ur?”我一脸的迷茫。

法官竟然一笑,然后再用白话说如果去trial的话结果下来其实跟现在比好不了多少,你同不同意?我说:Well, that's reasonable. 法官竟然又是一笑。

接着法官问我超速那么多是否认罪,是不是有些太过分?我说,其实按当时的情况,我那个速度是很reasonable的,因为我只是在跟着traffic开而已……

我律师更搞笑,他接过话题说人家是初到美国,而且是PHD candidate,当时开车的时候有点走神正在思考科研问题呢……我借机说我当时确实没注意到我自己的speed,然后讲到当时警察开始出现的时候我还以为前方something goes wrong呢。从这里开始整个法庭开始乐开锅了……

我说Actually I respected him a lot(有张ticket判我不服从命令),接着说自己找地方pull over什么的,法官也一直在那乐得不行……我律师又借机要求法官把那扣3个points也去掉,法官一边笑一边无奈地说这我这头答应人家DMV也不同意啊……旁边的几个秘书跟警察说你去take一个defensive driving就好啦!我说我已经take了,然后众人说:那就没事了啦!

走的时候,我跟法官说,It's really nice meeting you。法官笑眯眯地目送我走……

四张ticket的闹剧,就此结束。

3 comments:

  1. 汗一个,皆大欢喜,嗯

    ReplyDelete
  2. 呵呵,又长了见识了,谢谢,可以放下心来:)

    ReplyDelete
  3. 看小说似的。
    我前室友喜欢用 悲情人物 这个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