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看看我的一天

7:30,起床。

路上堵车严重,没想到大家感恩节过完都这么精神,一大早就起了。停车在HSC Parking lot,疾走到Jevis Leture Center TA. 竟然发现其他的TA都还没来!快八点半了!跑到仪器室,拿了教授要用的话筒和激光笔,往主教室冲。还好,教授没怎么不高兴。

9:40 TA完回到实验室,overnight的gel还要到11点才跑完。下午两点的课要讨论两篇paper,还是我们的chair给上。赶紧,读paper。TA的时候还困的要死呢,可是到非得在短时间内把两篇paper弄得很懂很懂,竟然又很精神起来。效率还挺高,as a result心情也不错。

做Gel的SybrGreen staining/destaining,去楼上实验室take picture。12点多了。

Gel southern transfer前的pretreatment要两个多小时,看来只有到上完课再做。这样的话prehybridization要推到明天,整个进程又要推迟一天了。老板说Barb(老板娘)可以帮我的忙。正好剩下的换溶液的步骤也简单,太好了。

2点上课。老师讲了很有趣的NGF发现的故事,其实一年前也提到过,但是不同的故事。我问了一下那个故事怎么回事,老板特别惊讶加欣喜地发现我们竟然还把一年前的story记得这么好,呵呵。Paper Discussion,因为看得很懂,发言有点过于积极(实在是看别人在那支支吾吾,看不下去了)。

五点半回来。把Gel放上做Southern transfer,5:55,一个小时后结束,恰好把它停了去TA office hour。肚子饿得咕咕叫,那也不行,必须把这个Mini-prep做了。6点开始做,P1、P2、N3加完spin 10分钟的时间把饭吃了,用P1 resuspend cell的时候手都没力气pipette up and down了。最后放上做digestion,时间正好到七点。把southern transfer停了,冲向Life Science Building;一个本科生实验做错一步我都没时间告诉他怎么办,叫她呆到8点我TA完再说。

TA office回来。把southern transfer的那套家伙卸了。把membrane拿出来倒腾一番放上去pre-hybridization。做了个gel跑上我digest的minipreps。然后就跑来这写博客了。

累得都不想站起来了。Timer已经响了,可我还是要懒在这继续写完。一会儿把membrane放上做hybridization,看看我的gel result,然后再抓几个去做sequencing。明天早上在起来做sequencing clean-up和submit吧。

想动手写我的grant作业的,有心无力了。

update一下,12点啦,今天的实验终于做完了。呜呜,好晚了哦。多不容易啊,赞一下自己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