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好久没写博客了,上来update一下。

proposal在老板的配合(还算听话,我太性急了,刚给他的就没过几个小时问一句:看完了吗?)下终于完工了。我的一个committee member是我们系资格最老最拿得出手的大牛人:Paul Adams。他是我最敬仰的几个scientist之一。正好我老板跟他关系好,人家二话不说就答应做我的committee了。可是别以为这是好事,鼎鼎有名的Paul Adams,每个被请来做seminar的speaker,不管有多牛,MIT也好Yale也好Princeton也好,都得敬他三分。不是人家Paul多有民,而是他老人家七八十岁了可脑袋瓜子却转的比你还快!每次seminar听完如果Paul出场了的话,你就等着看接下来的好戏了。你说我到时presentation完了,是不是该看我的好戏了?哎呀呀,怕怕啊~

最近实验曲曲折折终于成功了!其实已经用一个不精确但成功率高的enzyme试出来了,但是追求完美一下,用一个更精确的enzyme也终于做出来了!(哦,别问了,离发paper还远着呢!)开心啊。分子实验多恶心啊,一点点参数在那调,突然某天调到某个位置,就work了!你就耐心地去摸索吧……我已经很lucky了。今天做出来太高兴了,决定要回家做顿饭犒劳一下自己。撑到八点多,饿得我呀……一回家抓起吃的就往嘴里放。然后做了个蒸玉米豆渣窝头,哈哈,好吃!还做了个很不成功的猪蹄。十点多还在吃,最后肚子都吃圆了……呀呀,要发胖了。

先仁因为家里出了点急事明天要赶回台湾去。走之前把所有实验都交给我了。好多东西啊。我自己这个小实验做出来意味着面临一大批实验要做。还有proposal答辩的presentation。我有的忙了。Anyway,老天保佑好人!

觉得学生物真的太亏了。我不知道我以后会走得怎样。不过现在还是先按我的性格走下去,尽我自己的努力。要么不做,要么做好。

最近对finance的东西有一点点了解,才发现我戴着neuroscientist的帽子在那清高简直太傻了。经济不只是钱那么简单,里面的学问大着呢。我不希望我读一个博士读到最后其实是成为井底之蛙了。

哪天你觉得你自己在自己这个领域的金字塔塔尖上,你也该反思一下是不是其实陷在了井的最深处。

我现在只想赶紧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