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实验室柴米油盐

先仁一走,实验室估计过不了几天就要打乱了。

昨天看到本科生在那自己做plate,过去问他们需要帮忙的吗。说不需要。我还是看了一眼,就发现他们拿的IPTG和X-Gal的量根本不对!找出stock的盒子给他们一管好的。然后发现要配stock了。以前从来不操心这些事情的。在-20找到一瓶没打开的X-Gal,我看了一眼stock 的concentration 算了一下,就抄起水加了进去。一下傻了:不溶!这才想起每次做plate的时候X-Gal stock放在-20也不会冻起来,因为溶剂是有机溶剂。可是X-Gal很贵的,还是想有没有办法挽救好。

每次犯这种弱智错误的时候我跑去跟先仁说或者打个电话就搞定了。老板娘虽然人很好但有时过于严厉,平日总是对你热情而温柔地一笑,措辞委婉而不失力度,很多事情她总是看在眼里不说而已,她聪明得让你害怕。跟老板平日嘻嘻哈哈多骂我两句也没什么了,自然就直接跑去跟他说了。姜还是老的辣。叫我spin down,然后把水取出,再加溶剂就行了。也没训我,一是我最近实在表现不错,二是我自己一直在那说我错了(他最爱听了)。每次他在办公室里呆烦了,逮着我在那做实验,就开始在我耳边吵:Bad Qinghong! Evil Qinghong! 有的时候甚至带着音调唱起来了。我做实验不能分心,只好一动不动让他继续在我边上嚷!气人吧!但今天我自己说:"It's my mistake. I'm bad." 然后他接了一个字:"and..." 我说:"evil"。呜呜,看他乐的!!

最近一阵都没在做subcloning,也没太在意还有多少plate,而且昨天看到有人在那做plate,就更没操心这个了。我的妈呀,今天二十多个transformation做好,一开冰箱,空的!你说这些本科生,plate没了至少也跟我说一声啊!看,先仁不在,就……

只怪先仁人太好了,这次突然决定要离开的,但走的时候,还记得把distill water的桶装得满满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