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阳光明媚的下午
诺大的落地窗
阳光一滴不漏地洒了进来
满房间透明的气息

这个时候
最想有个摄像机
照出一张很有感觉的黑白照
窗框的影子在白板上
沙发椅
毛衣外套懒懒地搭在上面
手提包在边上静静地呆着
桌子上地球仪的影子
我的笔记本

好久没时间听歌了
坐在这个阳光照着长桌的一头
忍不住对着matlab和sigmaplot打开了播放器
我要听……听……
姐曾经最爱听的歌
孟庭苇的歌

“轻描淡写我的回忆……
圆圆的,圆圆的月亮的脸
多少,会有落寞的感觉
爱情的手呀,抚过她的等待
依然留在枕边,是我的泪
是不是,流星的眼泪
惊醒……沉睡中的梦?”

展现在耳边的
是高一时模模糊糊忙忙碌碌的画面
背景是姐放在随身听里的歌
爱唱歌却没时间听歌的我
便就只学会了唱姐喜欢这几首歌

这也是为什么高中姐没我学得好的原因吧

姐去读大学了
干活的时候耳边便没有背景音乐了
我也无暇去给自己弄个背景音乐了
顶多在书店买个古筝或小提琴带慰藉一下劳累的心
哦,其实这些也是姐喜欢的

后来
哦,那是什么时候
记得姐放假回来?
我在那听她跟朋友们聊天
朋友问,庆,你最爱听谁的歌啊
姐说,
我最喜欢王菲的歌

一直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可是今天听着听着歌就想起来了

“你看你看
月亮的脸偷偷的在改变”

我后来还是没有闲暇听歌
大学过去
研究生过来
我还是没有最爱听的歌
打开播放器
便想到听孟庭苇的歌

哦,到现在,能唱出歌词的歌
大都还是姐教的吧
哦,也是从那时起
我俩,就各散天涯了吧……

姐,孟庭苇的歌,你还听吗?

拉上百叶窗
继续我的学习

阳光生气了
太阳公公爬到地球仪上
接着逗我
说:你看,你看,我就踩在亚洲上呢

1 comment:

  1. 好像是想念亲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