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近况

又好久没发日志了。前几天动手写一篇日志,又越写越长,一下子交不了差了。赶紧上来零碎地汇报一下,不然最近又白过了。

没工作和学业的生活竟然还是老样子。心态和习惯不为外因所变本是好事,可惜就是——还是很晚睡很晚起,坏习惯一点都没改过来。

去实验室干活的时候脑海里偶尔会想自己怎么这么傻,又没人要求我,自己还去给白做!更关键的是我目前做的地步还不够写篇文章,到时写文章的时候很可能就都不会归我所有了,怎么这么傻呢!是啊,我就一傻子,照样和颜悦色地教实验室学生东西,甚至答应去帮忙干活~不过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不后悔。这样做只是让自己吃点亏,绝不会有什么坏处。总比我闲着有意义(虽然不是真的闲人哈)。

感冒啦,某人前两天得的时候我还得意自己身子骨好呢!今天头疼得难受,光看电影和听歌了——过得真腐败。

刚才突然有个感悟。我自己是很喜欢专心做一件事情的,任何一样事情。觉得这样做的时候就像坐禅或打坐一样,越专心心里越平静——很喜欢这种静心的感觉。虽然常被某人笑单线程,但还是觉得这样很好——像我从前写的,让每一件事成为我的修行。

累了,不写了。

1 comment:

  1. 能专心的做一件事,是很幸福的。
    能专心的做一件事,而同时不为事情本身迷恋,是需要修炼的。
    meditation does help
    FY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