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各种幸运 各种忙

今天出家门和回家门的时候,都有电台的古典音乐相伴,觉得好幸运。心情好的时候,会听听酷酷的流行音乐。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听得下的就只有古典音乐了。再多的烦恼,一会儿就被音乐里的气氛给揉碎掉了。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古典音乐都中听,偶尔也会听到点写得烂的曲子。哈哈,好像我对音乐很懂的样子。其实我一点“语法”都不懂,只是有点“语感”而已。

今天做了一天的PCR,各种project的PCR。实验室没一个管事的,啥都摊到我手上了。最近实验室做得最顺溜的genotyping突然不work了,我没时间管,就把这个活给娘娘了。搞了这么些天也没弄清怎么回事。可是我那边几百只(夸张了点,这是总数)老鼠等着呢⋯⋯为了应急用了commercial的kit,可是实验室穷,现在又不让用了⋯⋯本来就不可开交的,还是要自己亲自上阵管这坨事⋯⋯

然后说板板。天天难得见上一面,每次他出门我都要问上一句,今天会呆多久?偶尔发现他出门的时候要追上去,问还回不回来。

这天终于发现板板一大早就来办公室了。探了头进去,答复是,今天心情不好,拒绝讨论东西。

然后这天还抓到他出门!赶紧跑了追出去,问一句:“你现在心情好点了么?“

“没有”。

好吧,也就是说还不能讨论东西。“为什么心情不好?”

“因为一个破编程。”

“你为什么要去弄编程?”

“我很久没弄了,我不想手生,弄着玩玩不行吗?”

我⋯⋯我⋯⋯我好怒啊⋯⋯“我这里这么多事,你就在那编程玩?”

我那么怒目瞪着他,板板当然也看见了:“你干嘛这么mad at me啊?你发的信我都回了啊!”

我觉得我就是那个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太监。奏折我都给批阅了,可皇帝老儿就是没时间给盖章。

话说回今天做了一天的PCR。竟然各个都不work,各个都要trouble shooting。终于来了个本科生可以帮忙干点活吧,叫他做个transformation还要我来帮忙把最后一步给做了。能不能给老娘省点心啊?就这样子还做我paper的第二作者,更不用说 每天做的是什么 为什么做这些那些实验都不知道。怎么有人就运气这么好?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开始看什么人都不顺眼。又做完一个PCR,一边收拾又收拾出一堆本科生们做实验落下的东西。天天就我给他们擦屁股。给他们说过多少次了,要收拾要收拾。然后又心软了,算了,不说了,人家也做了不少事情,总不能像要求自己那么要求别人吧,再说人家还是小毛孩呢。

明天还要讲journal club。paper还没读,明儿再说。我最爱临时抱佛脚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可以看集电视,现在还能坐下来把日志写了,觉得很幸运。

哦,最近晚上睡觉前都有读一小会儿哈里波特。哈哈,一天一两章,看得还挺快的。睡觉前可以看书,好幸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