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好久没写流水账了,经姐夫一说,也不觉得写流水账可耻了,所以我照写不误。从小想做大文人诗人的愿望,也就此破灭啦。其实自大一写过一阵诗后,就决定从此不写了,因为在我这任何美的文字只能在忧郁的心境下才能写出,我不想忧郁地过一生。

最近其实比较惨。我是无论如何也逃不过过敏这一劫了。前一阵一时冲动买了好多管比眼霜还贵的allergen block,谁知发现过敏严重起来根本就不管用……刚抹完就被鼻水淹没了。这两周每晚要不就是过敏得痒醒,要不就是过敏得鼻子决堤,因为起不来已经逃了好几次早上的TA了。不过有趣的是——发现喝米酒好像可以防过敏??不管这个结论对不对了,每天晚上回来都要喝上几勺我的独门酒酿,太爽了~~

前一阵子实验一直很顺利一下子就轰轰烈烈地搞定几个小project,可最近却卡在最后一个节骨眼上了。过于心急的我找到出错的一个原因就回去把所有实验一次全部重做……累得够呛不说却发现问题根本没有解决而且还浪费了大量的kit……老板一边说就是你搞砸了一边说没事,you are good,一边说你没动脑筋一边说你很smart……昨天郁闷了一天茶饭不想不过看完几集笑傲江湖我也决定笑傲lab了。

相比起我心情的起伏不定,不得不提一个人了,芳姐姐所说的“大仙”。这位大仙还真自诩“我已成仙”,平日还老劝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惜我修为不够,未能做到如此胸襟宽厚。可说来这位大仙还真有点叫人心服,每日给他烧香的人可不少:实验室老板烧的香最大啦,然后是上各门课烧出来的很多作业香啊考试香啊,还有TA给烧出来的一堆香,再加本人推给他切菜洗碗及陪看电视的香……可是此为大仙竟然香香得手,应对自如,从未他见心烦气躁,也从未听他任何怨言,而且给他烧香的各大施主,都对此仙极为满意。总之,糊涂仙观,香火不断……

咦,怎么看着不像流水账?不行,非得像不可。

n久以前寄给我姐的一大包东西,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也不枉费我花在邮寄上的银子了。可惜小外甥女还不能自己跑过去拆包来看,那么多漂亮衣服肯定会让她兴奋不少。还好东西寄过去没被我姐瞄几眼就扔到一边,也算是没枉费我这个做小姨的一番心意。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在经验丰富的老板娘的指导下买的。对了,他们太会做人了,包裹中老板娘和老板的丈母娘还买了一大包礼物送给我姐呢……

先仁前几天和John一起回台湾度假去啦,临走还给了我两袋给我小外甥女的礼物……我这次回国有的东西带了。他们的小Rujun都会走路了,虽然不能清楚地说话,却爱指着什么就说什么东西的名字或学相应的声音……可爱极了!

春假到了,不过也不是给我们研究生放的。大家都这周末去看樱花,我们没什么安排,照样干活啦。很久没出去玩了,很久没照相了。我要好好研究一下去哪里玩。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组会的时候忽然雷雨大作,我突然想起这句诗,这才恍然大悟:清明了!在我的记忆,清明节好像一直都是下雨的……古人太牛了,竟然能将某个节日,定在几千年来气象都几乎不变的日子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